新浪湖南

邻居称在美遭枪杀留学生是一对低调的情侣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3 08:09:31

  附近的邻居说,瞿铭和吴颖是一对情侣,大约在两三个月前才刚刚搬来,经常可以看到他们晚上在吴颖家门前的走廊前聊天,但是他们通常比较低调,很少开车出去。   

  吴颖  乐观向上的女孩,喜欢笑,为人和善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常德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得到证实,吴颖系常德市武陵区人,今年23岁,系家中独女,其父亲吴希勇系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母亲也是某市级单位公务员。据常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下午,吴颖家人已得到她在美国遇害的消息,家人悲痛欲绝,夫妻俩今日启程前往美国处理善后事宜。

  吴颖的同学兼好友贾思路说,吴颖是去年春天到南加大读书的,按正常的进程今年年底就毕业了,她的专业是信号处理,学业非常优秀。她几乎每天都在实验室或图书馆待到晚上12时甚至次日凌晨1时。她是个乐观向上的女孩,对生活充满热情,喜欢笑,为人和善,和同学关系处得不错。她非常节俭,和另外一个留学生共租房子,选择了离学校有点远的西区,治安一直不好,近的区会有安保,那个区没有。学校有不成文的规定,学习晚了男生会送女生回去,他也送过吴颖。

  吴颖曾经的室友Becky(化名)说,吴颖和爸爸关系特别好,不管学习有多忙每晚都要和爸爸视频。

  在助教傅先生看来,吴颖是个聪明、活泼的姑娘。课堂上,她思维活跃,经常提出新观点和想法。租住在外的吴颖自己做饭,有时候也会邀请同学朋友去尝尝她的手艺。

  记者登录了吴颖的Facebook主页,发现上面有很多朋友留下“RIP”(安息)的留言。“颖,希望你能安息。我会永远记得你的乐观和笑容。”“亲爱的,愿主赐予你安息。若有来世,还做室友。我为你的家庭而祷告。”

  瞿铭 12日是他的24岁生日

  吉林小伙瞿铭本应在12日和女友及其他朋友共度他24岁的生日。不过,他俩只能在另一个世界庆生了。

  这对情侣遇害后,媒体对瞿铭驾驶的宝马车给予了关注,一些媒体甚至做出了不实报道,将二手宝马车描述成新款宝马车,并将报道重点放在车子上。南加大中国留学生及受害人的亲友对此表示遗憾与愤慨,这种不实报道很容易让人把受害人联想成为浮夸的“富二代”。一名自称是瞿铭家人在美国的友人表示,瞿铭学习努力,生活简朴。

  根据当地媒体最先传出的信息,这可能是一起“莽撞的抢夺汽车”引发的枪击案。凶手的目的是为了那辆价值6万美元的新款宝马轿车。不过,随后《洛杉矶时报》更正了这个说法。该校对此给出了公告:这学期由于即将毕业,为找工作需要,瞿铭花了1万美元(约合6.3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一辆2003年款、已行驶8万英里的二手宝马3系轿车。这辆车被媒体误认为是新车的原因是,瞿铭至今未收到正式车牌,仍然在使用车行临时牌照。吴颖至今仍未买车。记者彭滔 王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桂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会举行
  2. 2湖南省委任免一批干部
  3. 3郴州雷暴雨致武广高铁25趟列车晚点
  4. 4常德女孩及男友留学美国遭枪杀
  5. 5地铁1号线站点建设方案敲定
  6. 6湖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涨190元
  7. 7我省每年新增10万癌症病人
  8. 8黄穗网上留言不堪家人受伤害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长沙一男子喝农药后大呼“救命”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