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今年再造5条特色街道 预计10月底建成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3 07:54:23

  本报4月12日讯   去朝阳路买电子产品、去白沙路喝茶、去曙光路购物…… 今年10月,市民逛街将又多几个惬意的去处。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长沙今年计划投入1亿元,打造5条特色景观街,设计方案正在完善,6月全面动工,计划10月底完成特色景观街的建设。

  您对这些景观街的修建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731—84326110说一说。

  ■记者 吕菊兰 实习生 曾文斌

  朝阳路(解放路—人民路):电子科技一条街

  现状:聚集了不少电子商家和几个大卖场,人气颇旺。但广告牌破损、设置无序,杂乱无章;沿线停车不方便。

  设计特点: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功能优势,拟丰富广告内容,凝聚商业氛围。利用景观街建设契机畅通城市道路,将车辆引导到附近社会停车场,增加交通诱导系统。

  白沙路(人民路—劳动路):茶文化一条街

  现状: 以白沙井闻名,同时拥有天心阁、简牍博物馆等丰富的人文资源,沿线茶馆云集。

  设计特点:从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上下工夫,该景观街为灰白色系建筑色彩及现代新中式建筑风格。重点提升白沙古井,具体方案正在设计中。

  桐梓坡路(银盆南路—雷锋西大道):景观商贸一条街

  现状:岳麓区主干道中唯一一条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同时由于车流量较大,缺少安全过街措施,市民出行不方便。

  设计特点:对市民反映强烈的4个地段,拟增设4条地下通道,包括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金星大道十字路口省肿瘤医院、咸嘉花园及湖南商学院前。同时改造下水管网,美化道路两旁建筑立面。

  营盘路(芙蓉路—湘江大道):现代风格景观街

  现状: 民房、高层写字楼、商业街店铺、文化广场……营盘路的芙蓉路至湘江大道道路两厢有四种房屋结构,风格各异,且楼宇灯光较暗。

  设计特点:近期拆除的项目不纳入景观街建设范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实施电力标线下地。对长沙市一医院大楼、领御大厦、财富中心大厦、上城金都大厦、元盛大厦、新域大厦、长沙市中医院共7栋高层建筑裙楼进行高品位亮化。

  曙光南路(劳动路—桔园路,含新建东路):商业餐饮街

  现状:曙光南路桂花路至劳动路在2008年已完成提质改造,该路段北段餐饮店比较集中。

  设计特点:曙光南路(新建东路—劳动路)要采用新中式风格,打造鱼街饮食文化,新建东路采用简欧风格,着力打造以品牌服饰为主的风情商业街。

  延伸阅读

  四年已打造20条景观街

  2008年,长沙启动特色景观街工程, 至今已建成20条特色景观街。

  长沙市城管局副局长胡刚介绍:“这些景观街结合了周边街道特色、市民出行休闲的需要,对道路进行综合提质改造,强调街区经济发展和布局特色突出来,因地制宜的打造特色景观街。”

  2011年

  书院路(白沙路口至南二环立交桥):商业文化景观街

  车站南路二期工程:欧式景观街

  韭菜园路(五一大道段至解放路段):古朴典雅建筑风格景观街

  岳麓区的雷锋大道:简欧式建筑风格景观街

  开福区的三一大道:景观街道

  2010年

  八一路(两段):时尚商业景观街

  书院路(西湖路口——白沙路口):商业文化景观街

  枫林路:简欧式风格景观街

  车站南路:欧式景观街

  2009年

  车站路(八一路至京广线涵洞):生态商居景观街

  城南西路(芙蓉路至天心阁、南门口至沿江大道):湖湘文化景观街

  新民路(麓山路至潇湘大道):麓山旅游景观街

  东风北路(德雅路口至三一大道高架桥):文化休闲景观街

  城南中路(芙蓉路至韶山路):现代宜居景观街

  2008年

  解放东路(车站路至黄兴中路):湘女服饰街

  城南西路(湘江大道至天心阁):仿古街

  芙蓉路(八一桥至浏阳河桥):景观街道

  曙光南路(桂花路至劳动路):景观街道

  银盆南路(溁湾路至望月湖小区):河西半步行街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湘桂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会举行
  2. 2湖南省委任免一批干部
  3. 3郴州雷暴雨致武广高铁25趟列车晚点
  4. 4常德女孩及男友留学美国遭枪杀
  5. 5地铁1号线站点建设方案敲定
  6. 6湖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涨190元
  7. 7我省每年新增10万癌症病人
  8. 8黄穗网上留言不堪家人受伤害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长沙一男子喝农药后大呼“救命”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