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籍男子伙同他人盗挖地下电缆致土方塌陷被埋身亡

来源:今日早报 2012-03-23 07:23:33

    昨天下午两点,钟先生打进本报热线96068说:“德胜路与红普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工地发生坍塌事故,一人被埋进土方内,现在还没有挖出来,估计有生命危险。”

  2点20分,记者赶往现场途中,钟先生再次打电话说:“这会搞清楚了,被埋的人不是工人,现场是一片废弃的田地,当时有两名男子在挖沟偷电缆,突然土方塌陷,将其中一人埋了。听说,人已救出来了,送到117医院,已经不行了。”

  他挖了两米深沟却埋了自己

  德胜路与红普路交叉口附近,远远地就看到马路边一堵红色围墙边站了10多名群众。记者翻越近两米高的围墙进入,里面有民警走来走去。

  围墙内是一大片空地,一位村民说,这原本是田地,被开发商征用,一直空着。距离围墙二三十米处,就是事发地点。这里被挖成一个大深沟,十多米长、两米深。

  现场有铁锹、小型钢锯等工具,民警在现场取证后将东西带走。

  一名小伙子姓刘,是附近工厂的工人,他参与救援,还拨打120和110电话。小刘说,下午1点许,他路过这里,一名男子神情慌张地跑出来让他帮忙,“他说他没有电话,围墙内有人被埋了,受伤严重,让我打120急救电话。”

  小刘打了120电话,过了一会又打来110报警。急救车到达时,小刘帮助把被埋的人抬到车上。他说:“抬上车时,人已经不行了。”

  记者随后在117医院了解到,被送来的男子已死亡了,病历本上的记录为“无名氏”。

  警方确认两男子为盗挖电缆

  现场村民说,围墙内确实埋有电缆,但是废弃的,因为以前这里有变压器,还竖了一根电线杆,后来变压器移走了。

  记者从彭埠派出所获悉,被埋的男子姓刘, 23岁,湖南人,而刘某的同伴陈某, 38岁,浙江台州人已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当日早上7点多,陈某和刘某来到德胜东路与新红普路交叉口附近的这块空地(该区域已经拆迁),想挖一点废旧的电线。

  两人找到一处露出地面的电缆线头动手开挖,一直挖到下午1点30分左右,现场被挖成一个长约3米,宽约0.8米,深约2米的深沟。

  陈某从沟里爬出来准备把电缆线从地底下弄上来,刘某留在沟内准备把电缆线往上抬。这时,沟旁的泥土突然塌下去,将刘某掩埋。

  陈某感觉自己一个人无法救刘某,就跑到附近菜地找到一名妇女,让她去找人帮忙,自己跑回去救刘某。挖了20分钟左右,陈某把刘某挖出来,又找了路人让其帮忙报警。

  目前,警方未从死者刘某身上及现场发现可疑情况,初步判断其为窒息死亡,具体死因有待进一步查证。对于陈某盗挖电缆线的行为,警方将作出处理。

  相关新闻

  萧山一男子疑爬电线杆偷窃触电身亡

  昨天一早,萧山区柳桥村村道边的高压电线杆上,躺着一个男人,边上还靠着一把梯子。

  据周边居民讲述,凌晨4点多时,曾经听到了“砰”的一声巨响。到早上8点多,附近建筑工人看到电线杆上的情况才报了警。他们怀疑男子是去偷电线、铁架的。

  接警后,公安、消防、电力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在电力部门切断了万伏高压电后,消防官兵爬到杆子上,用腰带捆绑将男子放了下来。男子年龄在四十岁左右,脸部发黑,裤子被烧破,左手手肘弯曲着,很可能是触电身亡。

  记者随后从萧山警方获悉,该男子并非电力职工,警方在其身上发现了老虎钳、扳手等工具,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南大学称22岁学生任教授不离谱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五个一律免职一点不严厉
  4. 4男子报考公务员用俞灏明照片
  5. 5副局长上班炒股看碟被免职
  6. 6“湖南精神”4选1“霸得蛮”落选
  7. 7湘乡排污黑厂被叫停
  8. 8湖南今日起冷空气来袭降雨加强
  9. 9男子报考公务员用俞灏明照片
  10. 10两名初三女生见网友遭6名男子轮奸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