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粗心妈妈电炉烤尿布引大火致8个月大宝宝身亡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22 08:04:03
3月21日,长沙市岳麓区锦绣家园小区二栋一单元,601室的阳台和卧室被烧得漆黑一片,8个月大的乐乐(化名)命丧火海,奶奶悲痛失声。记者 范远志 摄  3月21日,长沙市岳麓区锦绣家园小区二栋一单元,601室的阳台和卧室被烧得漆黑一片,8个月大的乐乐(化名)命丧火海,奶奶悲痛失声。记者 范远志 摄

  本报3月21日讯    乐乐(化名)出生刚8个月,今天下午,他家发生了一场火灾,小生命没能逃过一劫。据悉,火灾是因为乐乐妈开着电炉烘烤孩子尿片引起的。    两分钟卧室变成一片火海

  事发地点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锦绣家园小区二栋一单元601室。晚上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601室的阳台、卧室已被烧得漆黑一片,白色塑钢推拉窗烧成了灰,一截一截地从楼上掉下来。

  “先有火,之后才冒的烟。”住在对面12栋4楼的居民说,事发在下午5点半之后。“两分钟吧,看着火苗很快就烧到整个卧室,然后火苗冒了出来。我放肆喊起火了,但那户人家一直没动静,我还以为没人在家。”

  5分钟后,2栋1单元的住户也发现了火情,大家立刻疏散并拨打了119。人群里突然有人大喊一声,“601室彭大妈的孙子还在屋里,抱出来没?”

  妈妈在厨房不知卧室起火

  时间往回拨5分钟。住在5楼502室的吴女士刚到家,突然发现阳台外面有点点火星飘过,她往窗外一看:火已经烧到了6楼阳台外面了!

  吴女士跑上6楼,浓烟已经从601室的门缝里挤了出来,她连敲带踹,门总算开了,开门的是彭大妈的媳妇彩霞,此时家里已是浓烟滚滚,呼呼的火焰将卧室门完全堵死。

  乐乐还睡在卧室里!两人多次尝试冲进去救孩子,可都被大火顶了出来。

  事后彩霞说,当时她在厨房里做饭,随手把门带上了,乐乐睡在卧室里,电炉正在烤孩子的尿布,当她听到吴女士敲门时才打开厨房门,此时卧室已经成了一片火海。

  邻居:劝过她,她从来不听

  接警后4分钟,消防队赶到,可消防栓里的水压根本不能灭火。又过去了20分钟,601室的火终于扑灭了,可乐乐刚刚8个月的生命已经画上了句号。妈妈瘫坐在门边,哭都哭不出来。

  “以前就看到她(彩霞)用电炉烤东西把火开得很大,我们都劝过她,她从来不听。”邻居悄悄地说。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黄磊  实习生 袁孟 陈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22岁学生成国内最年轻教授
  2. 2湖南油价每升最高涨0.52元
  3. 3不识字女老大操控千人传销
  4. 4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免一批干部
  5. 5郴州失踪副局长系“红顶商人”
  6. 6湖南小伙蹭131辆车环游中国
  7. 7湘潭一大学副教授无证驾驶撞伤3人
  8. 8长沙市民超市买到四腿鸡
  9. 9长沙味千拉面馆吃出蜘蛛
  10. 10湖南连阴雨长达80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