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郑智肌肉撕裂将缺战科威特队 亚冠联赛将受影响

来源:足球 2012-02-17 09:42:00

  记者赵震清远报道 从集训的第一天起,卡马乔就没看见过好消息,最让他神伤的消息在昨天传来。因为肌肉拉伤,郑智将无法参加29日与约旦队的比赛,而卡马乔发现自己竟然找不到替补的人选,这就是卡马乔面临的尴尬。

  中卫只剩两人健康

  从到国家队报到的第一天开始,郑智就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最初的情况看起来还比较乐观,恒大方面给出的信息是郑智是在9日的比赛里腿上的肌肉有些拉伤,应该休息几天就可以比赛。但连续两天郑智的伤势仍然不见好转,周三卡马乔让郑智去拍片确诊自己的伤情。

  昨天下午,国家队训练的时候,郑智带着自己的片子到球场报到,他也带来了卡马乔最不愿意听到的消息。检测结果显示,郑智的比目鱼肌撕裂,医生给出的诊断是他至少需要10天的静养才能参加训练。这意味着他不仅无法参加与科威特队的热身比赛,也将错过与约旦队的比赛。毕竟卡马乔不可能让一个休养了半个月的球员恢复几天就上场比赛,那样也会影响到郑智接下来在俱乐部的亚冠比赛。

  郑智有伤,另一名中后卫冯潇霆的情况也不是很好。他的腹股沟在去年的20强赛期间就拉伤,小冯也因此缺席了20强赛最后的两场比赛。而这处老伤在冬训期间也一直没有好利索,冯潇霆这次到国家队来报到,也是带着老伤前来的。这两天的训练里,他一直都有所保留,卡马乔也嘱咐他注意别让老伤发作。

  原本这期国家队中后卫上就只挑选了4名人选,目前只有赵鹏与张琳芃两人身体完全健康,正常情况下必须挑选人员进入国家队替补。昨天晚饭之后,卡马乔也专门召开了一次教练组会议,讨论可以调进谁来应急。

  刘健后撤填补空缺

  在杜威与李玮锋不被考虑的前提下,中方教练组提出了四个人选。分别是来自辽宁队的杨善平、上海队的戴琳、山东队的汪强还有长春亚泰队的裴帅,但是经过卡马乔的分析,却发现没有一个人能够满足要求。

  在西班牙期间卡马乔曾经观看过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队的几场热身比赛,鲁能与申花在卡马乔面前输掉了全部比赛,对于这两个队的国内中后卫卡马乔的印象不佳。而且汪强去年在鲁能全年打的比赛非常少,卡马乔比较担心他的状态。

  与汪强一样,杨善平的问题也是比赛打得少。去年一年当中,因为受伤杨善平几乎一年没有参加正式的比赛,卡马乔担心他的状态无法保证。而裴帅去年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卡马乔对他的印象倒是非常不错,但目前长春亚泰队正在海外拉练,裴帅即使赶回来,也无法赶上22日与科威特的比赛,只为一场与约旦队的比赛,是否有必要让一名球员如此折腾,卡马乔有些犹豫。

  在讨论替补人选的问题时,几名西班牙教练也谈到了中国联赛目前的最大问题。那就是各队的中后卫几乎都大范围地使用外援,本土球员的出场机会很少,年轻球员得到的锻炼机会更少。卡马乔提到了恒大的张琳芃与李建滨,这两名年轻球员在恒大队的出场次数很好,而他们原本都是非常不错的中后卫苗子。

  在没有更好的替换人选情况下,卡马乔表示自己要好好想一想再做出决定,即使是不召进新的人选,他也有了应对方案。卡马乔准备把刘健拉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去年在青岛队时,刘健也多次客串中后卫,昨天的训练里卡马乔已经开始让刘健在替补一边打中后卫,这样算起来国家队在中后卫位置上仍然保持了4名人选,足以应付两场比赛的需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