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朝鲜队首次抵长迎战科威特 强调友谊第一

来源:足球 2012-02-16 08:45:20

    特约记者李秋生报道 15日下午,朝鲜国家队一行28人走出湖南黄花机场,此次来长沙的朝鲜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2月17日晚七点半,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据朝鲜队领队金钟万介绍,球队由28人组成,其中包括19名球员。而主教练尹贞秀则向记者介绍:目前的这支朝鲜国家队虽然也有李明国、朴男哲、 李光川等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资深球员,但更多的是一些年轻的球员,其中有9名90后球员,最小的张国哲将在今天(2月16日)满18岁。

  当天抵达长沙的朝鲜队,28人都统一身着意大利运动品牌Legea赞助的外套。在记者印象里,中国球员达到外地后,一般会一下飞机就拿出手机打 电话跟家人报平安,但从机场到入住酒店这近两个小时中,记者并没有发现一名朝鲜队球员和工作人员使用手机,更没有发现球员手捧目前中国流行的ipad玩。

  球队到达酒店后,在球队官员办理住店手续时,这些年轻球员开始有些放松。1993年出生的金周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出国比赛 (朝鲜队此次来华费用全部由科威特足协埋单),也是我们队第一次来长沙比赛。以前也没有国际比赛经验,明天晚上跟科威特队的比赛,是我们的第一次国际比赛。”说完这一句,金周成便马上表示,“其他的,你还是问我们经理吧。”

  与略显青涩的90后球员相比,主教练尹贞秀还是在下榻的金房国际大酒店大厅大方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只是他浓重的平壤口音,让在韩国首尔学习韩语的翻译费了很大劲才听懂。

  由于朝鲜队已经同中国队一样,在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中提前被淘汰,因此尹贞秀向记者介绍说:“这次来长沙与科威特比赛,除了两三名参加过南非世 界杯的老队员外,我带了不少年轻球员出来,有好几名都是90年代出生的,目的就是想借这次机会让他们锻炼锻炼。”而问及17日的比赛时,尹贞秀表示,“与 科威特队的比赛只是一场友谊赛,我们不会有太多负担,抱着的是交流的心态。当然,我们还是会尽全力,练好兵,毕竟接下来还有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在近半 个小时的采访中,尹贞秀并没有提及他们的伟大领袖,但却一再表示在与科威特队比赛时,一定要体现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