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科威特今晚长沙约战朝鲜队 业余爱吃长沙米粉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7 09:25:34

  本报记者向群 龚义群 实习记者彭鸣皋 实习生谭玥 长沙报道

  今晚7点半,朝鲜男足将在贺龙体育中心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封闭式热身赛。昨天下午,朝鲜队在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场进行了抵达长沙后的首堂训练课,不过训练量不大。倒是科威特队昨晚把训练时间提前了一个半小时。科威特领队表示:“这是王子的安排,因为我们要适应比赛。”

  长沙米粉很受欢迎

  此次朝鲜队来长沙,不像科威特队那样还专门空运食物过来。据酒店负责人介绍,朝鲜队的饮食是按照中国足协提供的食谱准备的,有米粉这样的长沙特色,也兼顾了朝鲜饮食,准备了泡菜、饭团和年糕。餐厅服务员向记者介绍:“早餐时,有10多个队员选择了米粉,其中一个队员还放了特别多的辣椒。”看来,米粉还是蛮受欢迎的。

  昨天正好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70周年诞辰纪念日。记者昨日到达酒店时,球员们正在用餐。当央视新闻播放朝鲜国内的纪念活动时,尽管听不懂中文解说,但几乎所有朝鲜队员都放下餐具,不声不响地注视着电视机。直到这条新闻播放完毕,球员们这才又埋头吃饭。

  不少学生围观训练课

  或许是因为人生地不熟,抵达长沙后球员们就没有离开酒店。据了解,朝鲜队出国比赛管理比较严格,尽量减少跟外界的联系,这也是他们没带手机和电脑的原因。下午4点,朝鲜队到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场训练。虽然天气阴冷,但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队员们丝毫没有懈怠。主教练尹贞秀也不时叫停,对一些球员提出批评。也许是由于长途飞行和天气原因,训练强度不是特别大。前20分钟主要是进行简单的身体拉伸、颠球和传球练习,热身完毕后,10分钟的折返跑倒让很多球员气喘吁吁。得知朝鲜队来学校训练,不少农大学生在场边观看,而朝鲜队也没有表现出反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