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路建平:湖南年内再建1000个绿色上网场所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9 07:39:04

  本报长沙讯  昨天下午,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讯会议,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时表示,湖南年内再建1000个绿色上网场所。副省长李友志在湖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路建平介绍,近年来,湖南发挥红色资源优势,部署“六大工程”,每年兴办十件实事,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要表现为,一是突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践教育活动。发挥湖南作为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故乡、革命纪念地的众多优势,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2800多万人次参加“向国旗敬礼”、“网上祭英烈”等活动,5000多万人次参加“红彩信红短信红视频”制作传播。发挥湖南作为雷锋故乡的优势,连续多年坚持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全省有3500多万人次参加。300多万人次参加“道德模范进学校进社区宣讲美德故事”活动。4000多万人次参加“在家庭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在社会做好公民”的“新概念三好学生”评选。

  二是注重创新,提供了多样化的文化服务。实施少儿出版精品工程,3年共审批图书音像选题25000多种,5年来有30多种图书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加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投资2.5亿元建成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每年免费接纳30多万人次。筹资1000万元为10万留守儿童解决亲情通话费用。总投资4亿多元建设100多个县级青少年活动中心、100多个留守儿童之家、300多个乡村学校少年宫、200多个心理健康辅导站。关注特殊群体,开展为边远山区少年儿童和农民工子女免费放映主题电影等活动,5年共免费放映1万多场次。

  三是健全机制,着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目前全省60%以上的网吧实行连锁经营体制。在社区和中小学建立了5000多个绿色上网场所。

  路建平表示,下一步,湖南将切实抓好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今年底全省80%以上网吧实现连锁经营。年内再建设1000个绿色上网场所,200个乡村学校少年宫,100个心理健康辅导站。大力扶持《诚信教育读本》、《德行潇湘》等20个适应未成年人的出版物选题。为边远山区未成年人免费放映主题电影2000场次。

  记者曾鹏辉 实习生罗湘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公开选拔33名省管干部
  2. 2袁隆平助力水稻亩产破千公斤
  3. 3人社局长:“副局长斗殴门”系杜撰
  4. 4我省12日起新一轮强降水
  5. 5“常德第一白富美”微博高调炫富
  6. 6长沙缴存公积金累计缴存总额逾201亿
  7. 7女职工怀孕满4个月流产可休42天产假
  8. 8无名粉店再曝“卫生门”
  9. 9卖淫窝点揪出82岁嫖客
  10. 10考研八姐妹5个正恋爱 称爱情是动力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