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科大考研八姐妹5个正恋爱 称爱情是动力(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1 09:13:57

 

   5月10日,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学院,605室8名女生愉快地坐在伴随她们4年时光的运动场边。■记者 范远志 摄

  “单车,后座,白色长裙飞舞,校园里飘散着栀子花香。大学四年,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将永远铭刻于心。”

  考上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的张琼木在日记里写下这些话。这两天,湖南科技大学五区六栋605寝室8个女孩同时考上研究生的消息传得格外快。面对媒体,女孩们很淡然,“我们想说说四年的青春和爱情。”

  【大学】 不要荒废了时光

  女孩们来自08级思想政治专业,她们每个人都有特长和爱好。张琼木是学院文娱部部长,曾参加湘潭市元旦表演。

  不要荒废了时光,是8个女孩的经验和共识。被兰州大学录取的李双根很幽默地鼓励学弟学妹:你要是天天六点半起床练英语,八点坐在教室不分心地听完四节课,周六泡在图书馆,想考北大清华的,周日就别放假。这样,你还有个鬼空去迷茫、去忧伤啊!

  【考研】 为了梦想和更好的未来

  唐婷婷曾经面临选择:中南大学的研究生复试和某中学教师招聘的面试,正好在同一天。经过反复考虑,她选择了前者,“继续深造才有利于我们专业未来的发展。”唐婷婷说,她想申请硕博连读,毕业后到高校任教。

  李双根的经历很让人唏嘘。小学五年级,父亲去世,兄妹五人靠母亲微薄的收入生活,在吃饭都成问题的情况下,考研是一种奢望。她曾流着泪向学院副书记夏莉询问“该怎么办?”经过推心置腹的沟通,她终于打消顾虑,一心考研,最终被兰州大学录取。

  “不要因为贫穷和其他困难而轻易放弃自己对理想的追求。”这是李双根最想说的一句话。

  【爱情】 “前进的动力”

  考研的女孩子没时间谈恋爱?不见得,8个女孩中,有5个就正在恋爱中。

  “爱情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我男朋友2009年考上兰州大学,我现在也考上了。”李双根说,考研的日子里,男朋友给了她很多鼓励。

  唐婷婷的男朋友在贵州大学读研究生。“一路走下来,他是我最大的支柱。”唐婷婷说,爱情会让人更美好,更有力量,如果在大学遇到了真心相爱的人,一定不要错过。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叶俏华 吴翠翠

  师者建议

  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川曲 :考研只是一种实现梦想的方式,人才培养才是最终的目的。相对来说,理工科的就业领域宽一些,文科的就业领域窄一些,因此,文科学生考研的人数比理工科多一些。 “我们不会盲目地鼓励学生考研。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人生规划,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