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意父母忙拜年 3岁女儿寄放邻居家走失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1-24 09:40:43

  本报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威 记者 陶海音)1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农历除夕,在这一天,一名年仅3岁多的小女孩,走失至长沙火车南站,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多方寻找下,5个小时后,小女孩终于平安回到亲人的怀抱。

  1月22日13时许,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副所长刘巨在巡视时发现,在公交汽车坪,一小女孩跟在陌生旅客后面,十分可疑,通过询问,周围旅客均回答不知道小女孩是谁家的小孩,经询问公交车司机,得知小女孩是从159路公交车上下来的,身边不见一个家人。于是民警将小女孩带到派出所值勤室,并派女民警在旁边看护。女民警刘庆怕小女孩饿着,就买来了肯德基和牛奶。随后民警试图从小女孩口中询问一些她家人的线索,但小女孩太小,又一直不说话,根本了解不到什么信息。于是民警驱车带她在南站周边地区反复寻找多方打听其家人,但1个多小时后小女孩家人仍未现身,民警又将相关情况告知了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及周边派出所,并通过湖南交通电台将小女孩的特征反复广播,看是否有走失女孩的报警人。

  眼看天一点一点黑了,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吃年夜饭,民警焦急万分。刘巨副所长的手机突然响了:小女孩的父亲赶过来了。18时许,小女孩的父亲肖强(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边山村人)终于出现,看到肖强冲上来抱住女儿的那一刻,站在一边的民警欣慰地笑了。据肖先生介绍,小女孩仅3岁零7个月,中午他们到亲戚家去拜年,将女儿放在隔壁邻居家玩耍,没想到等他回来后,女儿却不见了。肖先生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寻找,直到后来眼看天色渐晚,在妻子的提醒下,周先生向110报警求助,才得知孩子在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橘洲除夕焰火耀星城(图集)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4. 4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5. 5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6. 6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7. 7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8. 8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9. 9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