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广铁延长电话订票取票时间 湖南严查车票乱涨价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19 08:26:23

    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延长

    20日、21日网上订票

    预售期延长至14天

  记者 朱玉文 通讯员 王海军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18日讯 从今日起,广铁延长旅客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当日所订车票延长至次日24点前取票,逾期不领所订车票将自动返库重新对外发售。

  广铁集团介绍,20日至22日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有调整:1月20日、21日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延长至14天(含当天),即:1月20日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可预订2月2日以内的车票;1月21日可预订2月3日以内的车票。1月22日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13天,即:1月22日可预订2月3日以内的车票。1月23日以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恢复为12天。

  此外,学生票继续实行优先购票原则,互联网、电话订票、售票窗口(含安装了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代售点)的预售期调整最远可买2月29日的学生票。

  发现车票乱涨价

  请拨12358举报

  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黄歆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18日讯 省物价局物价检查部门今天对长沙火车站、火车南站的火车票价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同时还组织数个检查组前往长沙、益阳、常德等地,重点检查各地春运价格政策执行和应急处置的准备情况,对乱涨价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物价部门在春运期间要对机场、车站、码头进行价格检查和巡查,对客流量大的车站、码头和客运线路要派出检查人员蹲点检查和跟车检查,严肃查处票外加价、收钱不给票、上车后加价、强制保险、改变线路变相加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要加强价格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各地的12358价格举报电话要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冰雪天气加强快速反应,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除夕至大年初二

  湘潭打的加收5元

  记者 刘晓波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月18日讯 经湘潭市物价局批准,从今年除夕至明年正月初二(即2012年1月22日零时至1月24日24时),在打表收费的基础上,湘潭市客运出租车每趟次将加收5元。其他时间段外,一律不得私自调高收费价格。如发现有乱涨价、拒载等行为,可拨打湘潭市客运处投诉电话0731-58224925或湘潭市物价局监督热线12358举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