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警察误杀湖南的哥续:警方答应给家属一个交代

来源:株洲晚报 2012-01-12 16:07:17

  株洲晚报1月12日讯(记者 胡乐)罗李军的弟弟罗华昨日告诉记者,他们在深圳市宝安区公安分局的安排下,正与深圳警方协商赔偿一事,对方答应会给一个交代,但罗李军的女儿和老婆因悲伤过度,已经一天没有吃饭。

  姐姐赶去深圳  老家亲戚在陪母亲

  罗华说,姐姐从茶陵赶到深圳与他汇合。“我嫂子和我侄女儿(罗李军妻子和女儿)很伤心,一天都没有吃饭了,我母亲也很悲伤,现在在家里等消息。”由于担心母亲,他已经安排亲戚陪着她。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茶陵县政府宣传部,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罗李军的事情,记者随后致电罗李军所在的洣江乡政府办公室后,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同样表示并不知情,还说乡长正在开会,并挂断电话。“除了家乡媒体联系我之外,还未接到我们乡政府的电话。”罗华说。

  而9日晚目击了该事件的出租车司机文稳(化名),昨日已开始正常出车,但他说,“老罗走了,对我们影响很大,在外面赚再多的钱也没有用啊,还是生命要紧,不管警察赔多少钱给老罗,人都死了,以后他的女儿和还在怀孕的老婆怎么办?”文稳说。谈话中,电话那头传来乘客上车的声音,20元的车费被乘客砍价到了15元。

  广东省公安厅接手处理  12名袭警人员被警方控制

  昨日深圳市公安局表示,此案已移交到广东省厅负责,他们不对外发布信息。

  记者联系到了一位了解情况的深圳市公安局内部人士,他说,这次行动是由深圳宝安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负责的。此前已对此涉黑案件关注了很久,并在不久前采取行动抓获了部分犯罪嫌疑人。1月9日,该刑警大队得到线索,得知部分未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在东莞长安镇出没,随后采取了抓捕行动。

  该人士还称,此次宝安分局刑侦大队共派出民警6人、治安队员30人,共36人参加行动,抓捕本是计划内的行动,分局和刑侦大队都未料到会有这样的意外发生。

  “我们都在等宝安公安分局的回复,今天上午已经见过公安局的领导了,他们说调查结果没有这么快出来,要我们先等等,会给我们一个合理的交代的。”罗华说,而东莞警方也证实了罗华说法。

  昨晚,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遇袭案已有初步进展,抓获了8名袭警犯罪嫌疑人,4人投案自首。

  【相关阅读】株洲的哥遍布珠三角生存不易,大家都很团结

  攸县劳动局一组数据显示:从1988年至今,全县均向外输出劳动力在8.5万人左右,现在仅深圳、广州两地就有不下1.5万名攸县的士司机,茶陵的哥在外相对少些。

  据文稳介绍,茶陵、攸县两地仅在东莞长安镇的的哥就有200多人,整个东莞有上千人,近几年减少了些。“金融危机对我们影响很大,打工的人少了,打出租车的人也就少了,一些白领都自己买了车,而且当地的黑车、摩托车、单车载客的很多,我们生意更加不好做,现在收入也没有以前好。”文稳说。

  “平常没事的时候就打打家乡牌,聊聊天,一些老乡赚了钱就回家盖房子,做生意,没赚钱的就继续在外面打工。”陈生(罗李军的老乡,也在东莞开车)说。

  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麻烦事,文稳曾经遇到过一次坐车不给钱的乘客,如果不是老乡齐心协力,他可能不仅没拿到钱还会被打。

  “有一次我载了两个年轻人,到目的后他们不给车费,也就30元,我便抓着其中一个人不让他走,打电话给老乡,一下子就来了十多个老乡,他们最后还是给了我车费。”但老罗出事后,文稳说以后能算了的就算了,毕竟还是生命要紧,遇到麻烦事先报警,再找老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2. 2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3. 3南京劫案: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4. 4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5. 5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