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火车上大量抛撒百元钞票 或患旅途综合症

来源:人民网 2011-12-25 11:33:43

  本报安康讯(记者胡毅 通讯员吴相平) 12月20日,一名男子坐火车时可能突发旅途综合征,在车厢内抛撒随身携带的3600多元现金,幸得乘警及时救助,男子最终安全返家。

    12月20日下午3时许,由咸阳开往怀化方向的4917次列车从西安火车站发车后,担任值乘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云海波、张洪安在巡视中发现,5号硬座车厢一名男子站在座位上,将大量百元钞票在车厢里抛撒。

    为了维护车厢正常的乘车秩序,防止事态扩大,云海波、张洪安立即上前安抚劝阻并展开调查。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两人判断这名男子可能是突发旅途综合征。经向周围旅客了解得知,这名马姓男子家住白河县,一行共4人。因为准备回家,马某连续几天坐车,在路上没有休息好,加之从西安上车前又受了点刺激,致使精神过度紧张情绪失控,导致突发旅途综合征,才将随身携带的现金随意抛撒。

    随后,在云海波、张洪安的细心安抚下,马某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两人又发动周围旅客将马某抛撒在车厢内的现金收回,经与马某的同伴清点核对,马某随身携带的3600余元现金一分不少。

    此后,为了防止再次出现意外,云海波将马某及其同伴调整到旅客较少、通风良好的车厢,并通过电话与马某的妻子取得了联系。当晚9时许,列车到达白河县火车站时,情绪已经恢复正常的马某见到了前来接站的妻子,马某的妻子对乘警云海波、张洪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感谢。

    延伸阅读

  “双节”将至

   出行谨防旅途综合征

    随着“双节”临近,客运也将进入高峰期,远行的人们在拥挤嘈杂的环境中,无法保证正常的饮食和睡眠,身体抵抗能力下降,各类疾病极有可能乘虚而入。尤其是精神异常往往会伤人伤己,专家表示,这类人多数会表现为精神高度紧张,一些人会出现失眠、胸闷等症状,有的人因长时间乘坐飞机、火车、轮船,往往会突然产生精神障碍。对此,出行者应学会自我保护和调节精神状态,每隔一两个小时活动活动筋骨,做做深呼吸,以减轻旅途带来的身心疲劳。如果有旅客发现有人出现精神异常,应及时与乘务人员或乘警取得联系。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2. 2毛泽东青年塑像修缮竣工
  3. 3湘西一医院过失致新生儿伤残
  4. 4孕妇喝农药“死而复生”
  5. 5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6. 6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7. 7湘潭职院女生宿舍发生火灾
  8. 8长沙上演无烟婚礼
  9. 9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10. 10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