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邵东某公司经理遭枪击刀砍 疑遭恶势力报复(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1 07:46:32
 ①燕慧在护理丈夫陆小华。 ②歹徒遗落在现场的弹夹。 ③录像显示歹徒持枪冲进大汉集团邵东分部办公室。  ①燕慧在护理丈夫陆小华。
②歹徒遗落在现场的弹夹。
③录像显示歹徒持枪冲进大汉集团邵东分部办公室。

    12月12日,一则《歹徒枪击民众》的网帖在互联网上疯传,网文称,12月11日零点十分左右,在邵东大汉女人街,一伙歹徒持刀枪冲进大汉集团驻邵东分部,打伤多名保安,并致一名保安重伤。随后,记者赶往事发地,现场仍是血渍满地、一片狼藉,被打员工躺在医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是寻衅滋事,还是有意报复,整个案情仍显扑朔迷离。

    办公室里枪击刀砍

    13日下午3时,邵东县桃源路大汉女人街,人流稀少,生意萧条,大汉集团在步行街入口处一块偌大的电子屏上打出悲情横幅,“黑恶势力猖狂,我们准备撤资离开”,电子屏下站满了围观的市民。

    在大汉女人街负责人赵勇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事发现场——大汉集团驻邵东公司的办公室。只见室内一片狼藉,干涸的血渍、被砸烂的烟灰缸、茶杯、茶几,还有一件被撕烂的黑夹克。

    “12·11”枪击事件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根据当天监控录像和大汉集团保安们的陈述,12月11日零点十分左右,大约七八个青年来到大汉步行街,他们以其停靠在路边的车灯损坏为由,要求大汉集团驻邵东公司负责人出面解决。公司物业部经理陆小华及时赶到现场处理,这伙青年便一拥而上围攻陆小华及另两名工作人员,还掏出手枪、匕首、砍刀施暴,致使陆小华背中数刀,手掌遭匕首刺穿。更有一名歹徒向陆小华头部开枪,被陆小华挡开,子弹从前额擦过。而后,歹徒又用枪托对陆小华的头部多次猛击。      

    在株洲市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病床上的陆小华,他的双手、头部和胸部都缠满了纱布,妻子燕慧陪着他,不停地掉眼泪。

    前来探望的保安欧阳昭告诉记者,行凶歹徒逃走时,陆小华从地上爬起来去追歹徒,刚跑了十来步就倒下了,同事们赶紧把他送到邵东县人民医院抢救。医院诊断:陆小华全身多处刀伤,胸左侧肺部被刺穿,颅内大出血等,在抢救过程中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于是,陆小华被紧急转到株洲市人民医院。

    陆小华告诉记者:“他们用枪顶着我的头,我本能地用双手护住头部往上推枪,当枪响的时候,我以为我完了,那场面这辈子也忘不了!”

    陆的主治医生介绍,陆小华的伤情暂时得到控制,病情有可能进一步恶化,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疑强揽工程未果实施报复

    大汉集团的保安都不认识行凶歹徒,且肇事者至今未归案,令“12·11”枪击案的作案动机扑朔迷离。

    “陆经理是替我挨的刀、挨的枪!幸好我命大!”大汉集团驻邵东分部负责人赵勇面对记者,情绪很激动,称这伙歹徒原本是冲着他来的,因当晚自己喝醉了没来公司,由陆小华出面处理此事,结果这伙歹徒把陆小华当成了赵勇。

    “他们动刀动枪,下手这么狠,明显是想置我于死地。”赵勇气愤地说。据他介绍,今年6月份,大汉集团投资5000万元对邵东女人街项目进行全方位改造,拟引进屈臣氏、横店电影城、金尚百货、贝贝熊等知名品牌,计划于2011年12月24日重新开业。

    “大汉集团公布工程招标信息后,当地一公司总经理刘某多次请我吃饭、给我送名贵香烟,请我帮忙把横店电影城等项目200多万的钢结构工程给他承包,事实上我也在主管领导面前帮刘某打过招呼。集团公司在审查中发现刘某的公司没有资质,在今年10月底的项目招标中,刘某的公司落标。后来刘某就发来威胁短信:‘同样的价格不让我做。你们和当地不搞好关系,你们会很难发展的。’对此,我并没有当回事,就将该工程发包给了另一家有资质的公司。”

    赵勇回忆,“从11月1日开始,这里就连续出现了一些蹊跷事,除了晚上有人在这寻衅滋事外,从11月至今,有两人在这里离奇死去,一名是修钢结构的民工莫名其妙地摔死,还有一天在街中心出现了一具尸体。之后,我公司停在女人街的车又被砸了,到陆经理被杀伤,员工遭殴打,事件一步一步升级。”

    “我公司一向合法经营,没有得罪其他人,而刘某两兄弟在当地势力很大。我们有理由怀疑,刘某因得不到工程项目而实施了枪击事件。”赵勇说。

    这一说法被案发辖区红土岭派出所所长唐建国否认,唐建国说,根据派出所掌握的情况,这是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与赵勇所讲的因为发包项目而打击报复的可能性非常小。

    ■记者 黄海文 赵伟 实习生 睢文丽

    进展

    当地公安:27日前破案!

    事发后,大汉集团多次向邵东县、邵阳市政府发出公函,强烈要求查处“12·11”枪击案,追究行凶者的法律责任。

    红土岭派出所所长唐建国介绍,枪击案发生以后,派出所立即向县公安局进行了汇报,事发第二天就以“寻衅滋事”立了案,成立了专案组,局长朱甲云对此案件非常重视,要求12月27日之前必须破案,所有案犯都要归案,一个不能少,要是案子破不了,将严厉追究办案者责任,有失职者必须引咎辞职。

    这一情况也得到了赵勇的证实,他介绍,12日下午,邵东县公安局召开案件分析会议,他代表公司参加了这次会议,朱甲云在会议中说,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恶性报复案,要求公安民警迅速侦查。

    目前,该案还在侦查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官员100万元藏在炮弹壳内
  2. 2湖南公积金管理中心21天不对外办公
  3. 3微博缉捕逃犯 市民举报获奖1万元
  4. 4女生遭性侵引出“高仿真的士产业链”
  5. 5娄底电力局被爆双薪加豪车
  6. 6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7. 7湖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全国第三
  8. 8中石化紧急增调4万吨汽柴油入湘
  9. 9麻阳冰糖橙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10. 10拍完婚纱照新娘深夜失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