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小区10天内被盗7家 业主质疑封闭管理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1 09:01:03

    本报记着夏盛 长沙报道

    年关将至,小偷猖狂。12月6日凌晨长沙瑞都华庭小区遭遇盗贼,3户家被盗走电脑、现金等贵重物品,而在10天前的一晚,小区有4户业主被盗。小区频频被盗,让不少业主感到没有安全感,“睡觉都不踏实”。昨日,该小区近百名业主一起找到物业公司,要求他们进行整改。

    事件:10天内小区被盗7家

    住小区6栋9楼的刘先生说,11月27日,他们将门窗都锁好后睡觉,隔天起床发现书房里的笔记本电脑、相机,客厅里的手表等都不翼而飞了。 打听才知道,整栋楼有4户人家遭窃了,“小偷是直接撬门进来的。”同样被盗的曾女士说,她家的锁上留有印子。

    消息一传开,小区里面很多业主都换了锁。但即便如此还是没能防止小偷再次“光临”。12月6日凌晨,又有三家被盗,有的甚至羊毛衫也被偷了。这次小偷是爬窗进来的。“我现在睡觉都不踏实,有时候半夜醒来还要确认门是不是反锁,窗户是不是锁了。”住在6栋的吴女士说。

    根据小区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的统计,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被盗7家损失财产达到了十余万元。

    现场:小区大门进出自由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瑞都华庭小区门口。进出口处,有块牌子上写着“来访人员登记”的字样。但当记者走进小区时,执勤岗亭里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询问记者的身份。记者在旁边站立了一会儿,看到所有进出的人员均没有登记。

    “物业公司保安晚上经常睡大觉。”有业主说。对此,小区物业公司谭经理表示,经过调查的确有个别保安岗上喝酒睡觉的情况,为此他们已经开除了个别保安。在11月27日被盗事件发生后,他们已经着手整顿队伍作风,晚上他们在各楼栋已经安排保安巡逻。

    记者发现,瑞都华庭小区东侧有一条正在修建的支路,小区与道路之间没有围墙、围栏,只是设置了几个岗亭,行人可以自由进出。而在一些楼栋单元处,门禁也是敞开的,有的还有石头挡着。

    质疑:封闭管理形同虚设?

    “刚开始买房的时候说是封闭式管理,现在就像个菜市场可以随意进出。”除了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业主陈先生认为,频频被盗,另一方面是小区防盗的硬件设施不到位。小区没有围墙,视频监控少,门禁也经常坏。

    对此,小区湘凯物业公司谭经理表示,对于业主提出8点整改意见,属于物业公司管理方面的他们会加强,对于增加围栏等,需要报给开发商。小区开发商长沙瑞都房产公司负责人曹先生解释,出现被盗的情况主要是物业公司要负责。对于业主所说的“封闭式管理”, 曹先生称出入口都有岗亭,就是封闭式。    

   目前,业主还在和物业公司及开发商进行协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