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整治渣土车意外揪出网上逃犯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0 11:25:37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晨)昨晚,长沙交警在全市范围内设置11个整治点,组织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高新区等大队的一百余民警,对渣土车夜间交通违法开展集中整治。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渣土车闯禁违法行为,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人为污损号牌被罚款记分

    昨晚9时许,天心区交警大队的20名交警守候在书院路的新开铺路段,对渣土车一一进行检查。一辆渣土车被交警拦下检查,“你车后的号牌被人为污损,后挡板上的放大号牌完全看不见,这种情况是不能上路的。”天心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泉当即教育渣土车司机,并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晚10时许,另一辆渣土车因为司机没有驾驶证、没买保险被交警暂扣。

    “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三证齐全,号牌清晰,在规定的线路内行驶,不超载,这样的渣土车才能上路。经过前段的整治,今晚的检查情况比以前要好一些。”李泉表示。

    充分利用照相录音取证

    天心区交警大队除白天开展日常性整治外,每天夜间组织精干警力,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的检查管控力度。充分利用科技装备,对查处的交通违法人和车辆通过采取照相、录音等手段进行取证,坚决做到处罚到位。市民还可积极举报渣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电话88882688。

    又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万颂华)20时42分,高新区交警大队大队长胡海民带领民警在桐梓坡路麓枫路口检查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牌号为湘AE5742的小型货车时,发现驾驶人无法出示行驶证,且言辞闪烁、形迹可疑。在执勤民警开具相关凭证的过程中,民警彭泽发现当事人准备逃离现场,果断上前将当事人控制。经详细查询,驾驶人为在逃犯罪嫌疑人李某(娄底双峰人)。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机动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据了解,今年6月2日,李某将双峰县诚信汽车租赁公司的汽车租出后抵押给他人,涉嫌诈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685名新兵奔赴军营(图)
  2. 2拆迁期签协议可获“五重奖”
  3. 3全省同赏“红月亮”(图)
  4. 4省人民医院火灾系违规使用电焊引发
  5. 5“长沙最牛婚礼”视频纯属无中生有
  6. 6白沙产销300万箱芙蓉王销售过600亿
  7. 7医生成为湖南人最希望子女从事职业
  8. 8老实儿子一时冲动锤杀“刻薄”老父
  9. 9永兴5个冰糖橙被拍出6800元高价
  10. 10株洲抢狗团伙专挑名贵犬下手(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