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军团名单新鲜出炉,湖南籍运动员15人入选。江湖那些事(yyrbjh)注意到,这其中,就包括了两名岳阳籍选手,她们分别是中国水球队的中锋熊敦瀚和守门员彭林,8月5日,她们将随中国奥运军团征战里约奥运会

  此次赴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一共派出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将参加除橄榄球和手球之外的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湖南籍运动员15人入选,这也是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湖南省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江湖那些事打探到,彭林、熊敦瀚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年轻运动员,彭林1995年出生于岳阳楼区,熊敦瀚1998年出生于岳化。2011年岳阳市游泳学校成立女子水球队,她们都是岳阳市首批水球运动员。2012年,她们先后入选省队、国家队。

  两人比赛经验丰富,担任守门员的彭林,现是国家水球队队员,曾获得2014年世界水球联赛预赛第三名、世界水球联赛决赛第四名、女子水球世界杯第四名、澳洲邀请赛第二名及2013年希腊邀请赛第四名的骄人成绩,在2014年亚运会上获得了金牌。1米85的高挑身材,有人曾说彭林是当模特的料,可自从开始进行训练,她就几乎没有机会穿上最时尚的服装,她把大部分时间都留给了水球。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彭林说:“我希望在2016年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能代表中国队为国争光,为家乡人民争光。”

 而担任中锋的国家水球青年队运动员熊敦瀚,也曾获得2013年亚洲青年锦标赛第一名、希腊邀请赛第四名以及2014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决赛第四名。1998年出生的她,如今只有18岁。花样的年纪,能够代表国家出征,熊敦瀚好不开心和自豪!

  参加奥运会,她们都是第一次。中国女子水球队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在上两届奥运会中,她们都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在本届奥运会上,她们的目标是冲击奖牌。如果她们能站上领奖台,那么彭林和熊敦瀚能为岳阳带回两枚奥运会奖牌。

△ 熊墩翰

  △ 李昊桐

  江湖那些事注意到,汨罗小伙李昊桐今年也将以中国男子高尔夫第二的名次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这次他是代表湖北团参赛。资料显示,李昊桐,1995年8月3日出生于汨罗,2011年转入职业,2014年以一年三冠的战绩荣膺首届美巡中国赛年度奖金王,成为首位打入美巡次级赛威巡赛(Web.com Tour)的中国人。2015年汇丰冠军赛,他以并列第7名完赛,创下中国内地球手在世界最高水平美巡赛上的最佳战绩。2016年中国公开赛,他更是赢得了生涯首座欧巡赛冠军。

  文丨江湖那些事 编辑丨盟主  图片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