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长久必须遵纪守法

  对于网络主播这份工作,“雯子”有着自己的认识:“主播这类工作做不长,青春饭,但是我会尽量坚持久一些,但是找到男朋友以后,可能就不会做了,怕他不理解。”

  虽然如今是个“全民主播”时代,但是“不理解”的市民依然大量存在。让很多网络女主播感到困惑的是,常常被人误解成自己从事的是“灰色行业”,有的干脆将网络直播定性为“涉黄”。加上一些类似于“斗鱼风波”等个案的出现,也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有时候,有的平台的少部分主播会为了吸引粉丝打赏,不注意方式方法,让主播这个职业受到偏见。”彭总说,各大直播平台都有‘监察员’随时抽查主播,一旦 违规处罚严重,所以主播其实并不像外界想象那样。”公司这方面规定也比较严,比如,严禁在床上进行任何形式的表演,严禁私底下和粉丝见面……这都是公司 “艺人行为规范”的一部分。“要想吃长这碗饭,必须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利益支持国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