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张明媚青春的脸庞,一条条吸引眼球的新闻,一则则高薪的“传闻”,让网络主播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逐渐成为一个广受关注又极为神秘的群体。她们都是 一些什么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近日,长江信息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进了岳阳本地一家互娱传媒公司,近距离接触网络主播,揭开网络主播这个 群体的神秘面纱。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 芸 实习生 杨帆

  网络主播靠才艺吃饭

  4月16日上午10点,某写字楼里,陆续有一些穿着时尚、靓丽,背着各色乐器的年轻女孩出入。在这栋大厦的5楼就是一家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的所在地。公司由 一间开放型大办公室、一间会客休息室和几个直播间组成。主播工作的地方是10平方米左右的直播间,房间布置温馨,雅致,由电脑、话筒、摄像头等直播设备和 专业的直播椅构成。那些陆续来到这里的女生,就是在这里工作的网络主播。“我们公司现在有100多名女主播,线上、线下都有,现在大部分是岳阳本地女 孩。”上述娱乐传媒负责人彭总介绍,网络主播的工作地点可以在家和公司,根据个人情况不同。

  随着大众认知度的提高,社会对于“网络主播”的宽容度越来越高,现在这个行业的丰厚薪水,吸引着不少美女的加入。“几百个人面试,留下的不过几个人。这个 行业淘汰率很高,流动性很强。”指着桌面厚厚一叠前来面试的简历,彭总介绍,网络主播是靠才艺发展自身的行业,多数是18岁到25岁的女孩子,招聘主播的 首要条件是才艺,唱歌、跳舞、弹琴,艺多不压身,在这个行业总是吃的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