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露露     图/张杨

  湖南日报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郑旋

  名片

  陈露露,1986年出生的永州女孩。从事化妆造型工作7年后,辞职创业,创立了自己的甜品品牌——“陈小鹿”。现在,她自制的芝士条通过朋友圈风靡长沙,创造了7天销售收入30万元的记录。目前,“陈小鹿”品牌已经入驻宁乡经开区。

  故事

  “我走过我们人生的一半旅程,却又步入一片幽暗的森林。”但丁在《神曲》开头直抒那种迷惘的危机感。

  陈露露的“幽暗森林”来得比但丁早。

  从事化妆造型多年后,虽然事业顺利、稳定,却有一种莫名的焦虑和危机感,看不清后面的路。

  3月20日,新一季的“陈小鹿”芝士条正待上市。上个月,她的销售额超过70万元,在宁乡经开区买下的800平米厂房也即将开始装修。

  回首创业之路,她说是生命中的不安与危机感在驱动着自己。

  16岁那年,因为家里的关系,她早早成为了自来水公司基建科职员,平时查查水表、写写报告,工作稳定又轻松。可日子一长,她觉得生活缺少乐趣,为了打发时间,她一边工作,一边在淘宝上卖服装、首饰。一年下来,她赚到近2万块钱。

  “可我没办法就这样天天和上班打毛衣的大妈们共度余生。”顶着家人的反对,她选择辞职,去上海读书。

  之后,来到长沙,当起了化妆造型师。为许多主持人和明星做造型化妆,收入还算不错,也开始过上了安稳且小资的生活。

  相关新闻:湖南博士后创业卖包子 “脑残酸菜包”打响澳洲市场

  岳阳70岁网红“励志爷爷”创业 开网店赚大钱

  湖南伢子北京卖粉 创业两年估值过亿

  宁乡理工男回乡创业种辣椒 1年挣80多万

  株洲老太赔光百万71岁再创业 欲当湖南“老干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