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陈海丽和员工商讨工作。 谭浩瀚  摄

  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刘芳 实习生 胡慧琼  通讯员 张伟良)“双十二”前夕,一场VIP客户年度答谢会,让陈海丽的公司成为九天国际商场最热闹的场子。

  数据统计,这一天,公司的销售业绩达15万元。

  “希望2015年能完美收官,给自己、员工和客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带着闽南人“爱拼的精神”,从福建泉州到株洲,13年时间,陈海丽从打工妹变成公司董事长,领导了一支千余人的团队。

  有目标

  目标明确,思路准确,是陈海丽的做事风格。自信、乐观的她认为:“一心想着目标行动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2002年,22岁的陈海丽来到株洲打工,在“木林森”做一名出纳。

  但陈海丽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是一名打工者。陈海丽说,“工作的每一天,我都打心底把自己交给公司,并告诉自己公司有一天会是属于自己的。”

  3年后,陈海丽接手木林森品牌,成为湖南总代理。

  当时,木林森并不是一线品牌,市场上没有竞争优势。陈海丽坦言,“一个新品牌要站稳市场,一是产品质量、款式要拿得出手,二是要给客户提供轻松、温馨的服务,三是要有一个好的团队。”

  对自己严格要求的陈海丽,每天都有目标。“每天要问自己三件事,我的团队该做什么,我的客户在哪里,我的市场在哪里。”

  有“互联网+”思维

  有了目标,还得要有效行动。

  “鞋服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容易受到市场的冲击。”陈海丽说,这就得与时俱进,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来维系客户的关系、给客户创造效益。

  2007年,陈海丽通过走访大企业,学习创新管理模式,并引用数据分析,来实现产品定位、营销、客户群分析。“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哪些产品销售好,哪些客户是大客户,哪些客户是潜在的,哪些客户可以发展成大客户等。”

  “找到客户的需求,就能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陈海丽说,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变”的时代,唯一的不变就是“一直在变化”。“而对于销售型企业,变的是销售模式,不变的是对客户始终要有一颗宾至如归的心。”

  2011年,陈海丽又成为“骆驼”品牌的湖南总代理。

  2013年,她注册成立了嘉木行总公司,主要代理木林森、骆驼等品牌销售。

  有梦想

  2014年,陈海丽组织成立了株洲市鞋服商会。她希望与志同道合的人,相互学习,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一个平台、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陈海丽说,来株洲最开心的事,是创业成就了一个优秀的团队。

  事业的成功,让陈海丽享受成就感的同时,也有一种使命感。陈海丽相信每个人都是有潜力的,“作为领导者,就是要激发出他们的无限潜力。”

  “首先,要让员工看到公司的希望,工作有回报,他们自然就会努力的工作。”陈海丽训练员工要成为有信念、有梦想的员工。在公司,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尽管顺风顺水,陈海丽还是感觉到经济形势的严峻。“但是有竞争、有压力,才有动力和发展空间。”陈海丽计划在未来3至5年,能代理国际品牌,让公司成为各大品牌的最佳选择。她说,“人活着,最重要的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