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新闻网讯 4月22日,一辆未办理任何手续、严重超长的半挂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行驶时,被岳阳高速交警拦截。

  当日下午4时许,高警局岳阳支队临湘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1355KM时,发现一辆皖籍牌照的半挂车运载着一个烟囱形状的货物在行车道缓缓行驶,目测有6辆普通轿车的总长。后方车辆都不敢贸然超车,纷纷减速避让。鉴于该车严重超长,且车辆后方未悬挂任何安全标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将该车引导到羊楼司收费站。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挂车运输的超长物品是大型风力发电机的风扇,从株洲运往宝鸡,且超长货物未经任何部门审批。挂车行驶证上显示车辆长度为15米9,民警丈量后发现,该货车车身长达31米,已非法加长15米,货物长达54米,超长38米。属于严重的违法加长改型行为。 此车前一天晚上还与一辆集装箱货车发生刮擦,险些发生事故。

  民警对挂车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考虑到超长货物无法分解,民警对此行为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