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生在57℃湘吃到了发臭的虾子,虾头呈现绿色。黄先生在57℃湘吃到了发臭的虾子,虾头呈现绿色。

  对于餐饮企业,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但是,在某些餐厅却仍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长沙有个吃毒食品的地方,你去过吗?那就是城南路和芙蓉路交界处的57℃湘,这里有发绿发臭的虾子等着你品尝”。这是消费者黄先生日前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信息,很快在微信圈传播。4月17日,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258进行投诉。

  黄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一晚上大概七点多钟,自己和朋友、同学等十来个人来到单位附近的57℃湘吃饭,从外面看,店面装修还不错,还是连锁店,所以相信菜品质量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总共点了十几个菜,其中有一份虾是服务员从厨房端出来然后放在铁板上烧的,当时因为朋友相聚,大家都比较开心,所以就没有太在意端上来的虾子是否有问题。但是,当虾子出锅的时候,自己夹了一只虾子正准备吃,就感觉有点不太对劲,虾子的颜色发绿,起初以为是因为焖过以后是这个样子,可是,送入嘴里以后发现,虾臭了。当即便叫来了服务员,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服务员也答不上来,随后,服务员叫来了领班,领班迅速把整盘虾子撤了下去,称这是偶然情况,表示送一扎果汁、菜品打八折完事,黄先生表示不同意,但是,由于朋友难得聚到一起,所以也没有过多纠缠,便买单走了。

  黄先生表示,完全不知道57℃湘的食材是哪里来的,是不是卖给顾客的都是死虾。

  57℃ 湘菜品原料从哪里来的,是否存在死海鲜当新鲜海鲜卖的情况?又是如何进行食品安全监管的呢?记者就黄先生的投诉联系了57℃湘饭店,店内接线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随后,记者拨打该饭店相关负责人宋婷电话,宋婷未能接听电话,记者发短信表达采访询证意愿,未得到任何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