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祁东小伙小陈只要一紧张双手竟然不停地滴出水来,用纸巾盖上去马上就湿透了)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 还记得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四季中歌手古巨基在舞台上自曝有“手汗症”,因手汗太多打湿麦克风致电源短路这一细节吗?其实类似古巨基这样的手汗症患者不在少数,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便接诊了一名紧张后就双手不停滴水的重度手汗症患者,普胸外科专家采取“无疤”手术,顺利为这名26岁的小伙子解除了多年困扰。

  一紧张就双手滴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小陈是衡阳市祁东县人,从小出汗就比较多,十几岁后进入青春期情况变得严重起来,只要一紧张双手竟然不停地滴出水来,用纸巾盖上去马上就湿透了。

  “平时握笔写字都困难,一紧张就把整张纸都打湿了,出去也不好意思和别人握手。”小陈告诉湘雅医院普胸外科高阳副教授,双手出汗厉害给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巨大困扰,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和社交。

  高阳副教授介绍,小陈患上的是手汗症。即使天气非常炎热,正常人手只会微微湿润。而手汗症患者,不管天气是否炎热,一年四季大部分时候手都会大量出汗,情绪激动、紧张或焦虑时都会加重。根据手汗严重程度可分为轻、中、重度,轻度只是手掌潮湿,中度则手掌出汗时可湿透一条手帕,像小陈这样出现滴水的则属于重度。

  专家表示,手汗症对身体健康虽无大碍,但会给生活、工作和社交带来很大的难堪与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