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广告截图(韩媒广告截图)
关山芙蓉国里 周拥军摄(关山芙蓉国里 周拥军摄)
灰汤灰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春江水暖 杨铁军摄(灰汤旅游度假区 春江水暖 杨铁军摄)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周新湘)一个64岁的宁乡关山老农民,一篇占据韩国大报《朝鲜日报》整版的旅游广告,成为近日网络热点。15日,红网以“宁乡农民‘有钱任性’韩媒推旅游”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今日,宁乡县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聘请关山老农向霞光为“宁乡旅游代言人”,并奖励其23万元现金,用于补偿其在境外媒体刊登广告的全部费用。此外,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宁乡旅游,旅游局决定,4月20日起宁乡县内4大主要景区将免门票开放5天。
  
  事件回顾:宁乡老农自掏腰包韩媒推介家乡
  
  在朝鲜半岛历史最悠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上,13日竟赫然印有整版广告图文:到中国除了张家界还有宁乡!这一消息迅速成为网络热门事件,而幕后“金主”的身份也让网友发起激烈探讨。
  
  最终,真相大白。花费二十余万,在《朝鲜日报》上刊登整版广告的并非官方,而是64岁的宁乡关山农民向霞光。作为宁乡旅游迅速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向霞光在张家界旅游时萌发了将“韩国游客请到宁乡来”的想法。
  
  时刻新闻记者15日跟进此事采访官方,宁乡县旅游局局长张超明表示,为了感谢这位“热爱宁乡、关心旅游的宁乡人”,或将在年终总结时对其进行表彰奖励,甚至聘请其担当宁乡旅游顾问。
  
  官方响应:四大主要景区免门票开放5日惠游客
  
  今日,宁乡官方的奖励构想提前兑现。“有钱任性”的关山农民向霞光获得了官方奖励的23万元现金,并且被聘请为宁乡旅游代言人。同时,为了对此次登报事件作出响应,让更多人了解宁乡旅游,旅游局决定,今日起起宁乡县内4大主要景区将免门票开放5天。
  
  这四家景区包括,国家4A级景区关山古镇、沩山密印寺及国家3A级景区迴龙山、灰汤东鹜山。另外,国家5A级景区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本属免费景区。宁乡县旅游局希望通过这些优秀景区的开放让更多人来了解宁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