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里宁曾说过,“建筑就像一本打开的书,从中你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抱负。”

  从央视的“大裤衩”、苏州的“秋裤楼”,到近期热门的河南“板凳大楼”,每个城市都在用自己的角度,诠释对城市的理解。那么,在长沙,打开建筑这本书,又有什么故事呢?

河南“板凳大楼”

  NO1.第一高楼:远大“天空城市”

  地址:望城区滨水新城大泽湖片区中心地带

  建成时间:在建

  2012年,长沙望城区政府与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战略协议。世界第一高楼落户长沙,由于采用了工厂化装备的技术,预计7个月内建成,主体工程仅需要90天,平均每天搭建3层楼。

  可惜,至今远大的“天空城市”也未建成,倒是前段时间位于长沙县的“小天城”火了一把。

       NO2.草泥马:湖南广电大厦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三一大道

  建成时间:1996年5月

  从十年前的“快男超女”,到现在的《我的歌手》、《爸爸去哪儿》,湖南卫视奠定了在广播电视行业“带头大哥”的位置。在网络上,湖南卫视的主持人被“扒皮”,连湖南广电大厦也不放过。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早前建筑的广电大楼,与“草泥马”有几分相似。

  据资料显示,湖南广播电视中心主要包括主楼、副楼及裙楼。主、副楼取切角方型构图为主基调,以直插云天的气势,寓意广播电视事业迅猛发展。主楼与副楼由网架相连,形成“H”型,并与裙楼—起,构成酷似电视屏幕的大空间,选型新颖别致,意境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