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今日傍晚,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预报,提醒全省人民注意防范明后两天晨雾来扰,并且从后天晚上开始全省还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从昨晚开始,冷空气进入前期一直晴热的湘南地区,天气舞台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实况监测显示,昨天较强降水都出现在湘南,气象站中,蓝山降雨量达到75.1毫米。除了雨水,昨晚在湘南还监测到了直径10毫米的冰雹和17米每秒以上的瞬时大风。
  
   今天白天,全省雨水差不多都止步了,但大部气温再度降到20℃以下,温暖感消失,带着丝丝凉意,我们迎来了谷雨节气。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 天气回暖,气温将再上一个台阶。但在明天,转晴之后的湖南气温回升并不明显,相比之下早晨的大雾更值得出行的朋友注意。
  
  未来一周降雨呈减少趋势,预计21至22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早晨有雾,气温上升;22日晚至25日,湖南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湘西、湘南局地大雨;26日全省转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