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断倒地的油菜)

  (鸡蛋般大小的冰雹)

  (受损的蔬菜大棚)

  红网蓝山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骆春旺)受地面冷空气影响,4月19日晚八点三十分左右,蓝山县祠堂圩、正市、洪观、楠市、土市、大洞、新圩等乡镇办事处出现了雷雨大风冰雹天气,晚上十点五分再度突然出现大风冰雹天气,虽然冰雹天气维持五分钟,但是灾情严重,到4月20日8:00时,全县普降暴雨,祠堂圩降水最大为82毫米。

  特别是正市、洪观、土市等乡镇受冰雹灾害较为严重,冰雹直径达2厘米左右。全县农作物受灾较严重的主要是蔬菜大棚、油菜、早稻秧田,以及李子、奈李、桃子等挂果类果树等,其主要表现为果树树枝折断和挂果掉落,油菜匍匐倒地,蔬菜大棚、水稻秧田地膜等被狂风刮倒、损毁。玉米、大豆、花生、豆角、黄瓜等蔬菜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灾区,指导农户进行生产自救,县农业局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灾区一线调查灾情,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目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受灾详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