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园林工人的工作服散落在事故现场。 《长株潭报》记者刘平摄4月21日,园林工人的工作服散落在事故现场。 《长株潭报》记者刘平摄

昨天下午4点45分左右,天元区株洲大道大石桥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开往株洲市区方向的黑色皮卡车突然撞向路边的一排两轮车,并将一名正在路边清理杂草的园林工人撞飞,造成园林工人当场死亡。 《长株潭报》记者刘平株洲报道

事故:除草时遭遇飞来横祸

身穿“洁美园林”工作服的彭女士回忆,她当时正在绿化带内除草,突然听到“砰”的碰撞声,一辆黑色皮卡车绕开路边停放的一辆自行车后,撞到了摩托车,接着将一名正在路边埋头清理杂草的园林工人撞到了绿化带内。撞人后,皮卡车还接连撞倒两台电动车。

事发后,彭女士质问皮卡车司机:“你喝了酒哦!开这么快!”“他说没有。”彭女士回忆,肇事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回答时还自己打了自己一嘴巴,仿佛不相信眼前所发生的。

《长株潭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路段为双向六车道,事故发生在湘潭往株洲方向最右边的车道。摩托车和电动车受损严重,几件有“洁美”字样的环卫服散落在地上,车轮摩擦留下的痕迹起码有四五十米长,路边绿化带内留下一个皮卡车的前车灯。

从目击者留下的照片显示,皮卡车车头“面目全非”,没有牌照,车前一辆被撞电动车前轮已经与车身完全分离。

死者:家中还有老伴瘫痪在床

据了解,被撞身亡的园林工人名叫言凡虎,家住天元区马家河镇新马社区,现年66岁,做园林工人有五年左右。

在园林工人刘水清眼中,言凡虎务农出身,非常勤快,对同事也非常照顾。“他老伴目前还瘫痪在床。”言凡虎的同事介绍,原本下午5点他就可以下班回家照顾老伴了,没想到会发生这起事故。

    记者现场发现,事发路段三条车道均为行车道。事故发生时,园林工人们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靠边停放在最右边的行车道上。有园林工人称,当时他们在停放车子的路边特意放置了两个警示锥。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长株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