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株洲市芦淞区,辣妈吴薇在健身,从生完孩子的160斤坚持每天跑步瘦到现在的105斤,她被大伙称之为“励志姐”。 《长株潭报》陈杰摄 4月23日,株洲市芦淞区,辣妈吴薇在健身,从生完孩子的160斤坚持每天跑步瘦到现在的105斤,她被大伙称之为“励志姐”。 《长株潭报》陈杰摄
吴薇“大肚”照。 吴薇“大肚”照。

把睡着的儿子放回床上,盖好被子,确定可以暂时走开一 小会儿后,吴薇就马不停蹄换好运动服上楼开起跑步机……从2014年11月开始,这是她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的一个情景。昨日,是她的31岁生日,也是她体 重稳定在105斤的日子。去年11月,她决定减肥,体重从最初的160斤减到105斤,55斤瘦身路,见证着一位辣妈的诞生。

生完孩子,别人以为她还怀着孕

对 1米68的吴薇来说,不能穿漂亮的衣服是最不能忍受的,“生完孩子,体重怎么都掉不下去。夏天过完,入秋了,我发现没衣服穿了。夏天可以遮着,一到秋天得 穿裤子,我的选择就只剩下孕妇裤和难看的堂客们的裤子。”吴薇说,刚生完孩子那会有160斤,后来自己带孩子,从160斤掉到140斤,再到138斤浮 动,到孩子7个月就一直停留在138斤。

对一个爱美的人来说,当时这个打击并不小,但当时她还有着侥幸心理,想着孩子还在吃奶,等断奶后就会瘦下去。直到吴薇有一天出门,被人误以为还是个孕妇时,她这才意识到:这下,是真的要减肥了。

“我内心很爱美的呀,生完孩子,别人还以为我怀了五个月。没办法,必须开始减肥了。”吴薇说,当时她下了狠心要减肥,而且要瘦到105斤。

孩子睡觉,她就把时间挤出来跑步

下狠心归下狠心,孩子总得有人喂。带着孩子的吴薇并没有被这件事给难倒,她利用儿子睡觉的空隙,挤出时间来减肥。

刚开始,孩子要喝奶,而且2小时就得喂一次,吴薇上跑步机还要计算时间卡点训练。“那时候正是冬天,我穿着两件衣服跑步都不出汗,心里着急加上带孩子,一开始特别艰难。”吴薇说,“体力、时间、意志力、气温、不出汗、半天没效果、信心受挫……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大问题。”

每天上跑步机,吴薇心里总有两个声音在打架,其中一个说放弃,一个就是逼自己一把,每次都要经过一番内心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