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浏阳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去向牌上,所长廖登峰上午和下午的去向,均写着“外出”。

  廖登峰是一周前被检察机关带走的。在此之前,当地1名医疗器械供应商和3名卫生院负责人已被检方控制。据了解,案情与医疗器械采购有关。

  医疗器械采购,被认为是医疗系统腐败滋生的温床,在硬件设施大规模更新换代的现在,过去鲜有人问津的乡镇卫生院开始成为医疗器械业务员的“唐僧肉”。本报记者朱远祥长沙报道

  4月13日,浏阳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陈文明证实,一起与医疗器械采购相关的案件嫌疑人员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从接受调查的人员构成看,这或许是基层卫生系统的一起腐败窝案。

  清明前后多名基层院长接受调查

  首先进入检方视野的,是浏阳洞阳镇卫生院副院长李良彪,接着是院长张良红和医疗器械供应商朱树仁。检方的动作显然产生了震慑效果,古港镇卫生院院长邓曙主动投案。随后,浏阳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廖登峰被反贪局控制。

  当地知情人士介绍,上周,浏阳市荷花镇卫生院和淳口镇卫生院的3名负责人也曾配合检方调查。

  4月13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已是漩涡中心的洞阳镇卫生院。一楼大厅的公示牌上,张良红、李良彪的照片仍然在列。

  “这段时间他们都没在医院上班。”洞阳镇卫生院姓谭的保安队长透露。该院多名工作人员证实了李、张两人被查一事。

  “是4月1号被检察院带走的,我们感觉很突然。”该院一名医生介绍,李良彪分管医疗器械的采购。

  邓曙与洞阳镇卫生院也颇有渊源。三年前,他从这里调至古港镇卫生院工作。

  “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他还来了医院。”古港镇卫生院胡姓副院长介绍,直到4月7日检察院工作人员到医院调查,大伙才知道院长之前去了检察院,“洞阳医院那边出了事,把他也牵扯进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