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湘版辛普森案:22岁女舞者爱上隐婚男陷三角恋遭杀害抛尸

A-A+2014年7月2日08:01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02/U8463P1192DT20140702080710.jpg 6月29日,株洲市芦淞区王塔冲二村,想起唯一的女儿的事情,周孟莉和老公悲痛不已。记者 李健 摄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02/U8463P1192DT20140702080711.jpg 陈娇旧照(资料图片)。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702/U8463P1192DT20140702080712.jpg 陈娇旧照(资料图片)。
 

  新闻进行时 

  案发

  唐峥华与女友陈娇在公寓发生争执。唐峥华带一个旅行箱离开,陈娇音讯全无。

  供述

  唐峥华被抓后,在12次的庭前供述中,均承认杀害女孩,并抛尸高速公路的大桥下。

  判决

  唐峥华庭审中翻供,否认杀人抛尸的事实。6月27日,法院因证据不足判决唐峥华无罪。

  6月29日上午9点半,一份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静静地躺在茶几上。几案旁,年近六十的陈勇军、周孟莉夫妇神情呆滞。2天前,被关押6年、曾12次供述杀害他们女儿的犯罪嫌疑人一审宣判无罪。此案被湖南法律界人士喻为湘版“辛普森案”。

  “6年了,如果娇娇还活着,已经28岁了。”掐着判决书上“无罪”二字,周孟莉哭得缩成一团。

  22岁女舞者爱上隐婚男 

  2008年的唐峥华刚过而立之年,在长沙开了一家装饰公司,小有成就。当年的陈娇,22岁,身高1.72米,在酒吧驻场跳舞。

  唐峥华与陈娇相识之前,因与妻子关系不和分居。彼时,陈娇正和她的前男友邓浩(化名)藕断丝连。

  几个月后,两人坠入爱河。两人爱情的蜜月时期,唐峥华豪掷30余万为陈娇购买了一辆宝马轿车。唐峥华每月都往陈娇的账户存入1万元零花钱。

  案发前得知男友已婚

  2008年7月28日,陈娇和唐峥华从上海旅游回长沙。陈勇军说,“就是那天,陈娇突然跟我说,邓浩通过各种关系调查了唐峥华,说唐峥华早有家室。”

  7月29日晚,唐峥华看到陈娇和邓浩短信不断,面露不悦。    

  7月30日凌晨2点,唐峥华驾车载着陈娇回到了英尚国际公寓。车停至地下车库,唐的情绪终于爆发,他坚持要看邓浩发给陈娇的短信。陈娇感觉唐不信任自己,加之邓浩此前透露唐已婚的信息,两人从车库吵进电梯,回到房内仍在大吵。

  男友离长女孩失踪

  7月30日上午9:53,唐峥华一人从公寓一楼大堂离开。10:53,唐峥华提着一个新买的硕大的旅行箱返回公寓家中。

  仅10分钟后,唐峥华提着旅行箱进入电梯下楼。11:29,唐峥华驾车离开公寓,再未返回。当晚,唐峥华驾车进入东莞,以躲风头为由,请同乡用其身份证为自己开房。

  抓捕

  绑架信息充满疑云

  陈娇去哪儿了?她的父母同样着急,“7月30日,邓浩打电话给我,说约了唐峥华当天见面谈判,但唐峥华和娇娇一直不接电话,担心娇娇出事。我们试着打她电话,也是不接,我和她妈都急了。”陈勇军回忆。

  直到7月31日下午1:05,陈勇军终于收到了女儿发来的短信,可打开一看,惊出一身冷汗,“我们被绑架了”、“他们(绑匪)手上有枪别报警”。

  陈勇军将短信转发给在株洲的妻子周孟莉后,立即前往书院路派出所报警。

  周孟莉看到短信,立马识出破绽,“短信完全不符合娇娇的口气和习惯,她发短信一定会打标点符号,而且不会说‘别报警’,而是‘莫报警’。”

  立案侦查后,公安机关发现,唐峥华于7月31日晚上问其母要了银行卡号,说要还3万元给母亲。8月1日,唐母发信息给唐峥华,要唐回电话。此后,唐峥华和陈娇的手机关机。

  落网后被关押6年

  据此,对于陈娇的失踪,公安机关认为唐峥华有重大嫌疑。 

  8月11日晚,当民警在广东省东莞市一网吧将唐峥华抓获时,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不仅有陈娇的身份证、钱包、行驶证、驾驶证,还有她贴身佩戴的手表、玉坠、戒指。唐峥华上网使用的身份证也是假的,名字叫“王小悟”。

  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2008年8月14日,唐峥华被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刑拘;8月27日,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批捕;8月28日,公安局天心分局就执行了逮捕。随后6年一直关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

  翻供

  开庭前12次供述杀人

  2010年9月29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唐峥华犯故意杀人罪,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唐峥华庭前供述——

  2008年7月30日凌晨2点多,娇娇怪唐峥华不该打电话给邓浩,可能言语上激怒了唐峥华,唐一把掐住娇娇的脖子,致其死亡。

  30日上午,唐峥华购置旅行箱,把娇娇的尸体塞进箱子,放入宝马车后备箱,驾车从京港澳高速前往广东。

  抵达广州后,唐峥华在广深高速的川槎大桥上,把娇娇的尸体丢进了河里。      

  判决书显示,唐峥华在侦查机关作了以上内容的有罪供述,供述共计12次。

  翻供后获无罪判决

  2012年5月,在此案的庭审现场,唐峥华却突然翻供。

  周孟莉说,唐峥华反口说没杀害娇娇,当晚两人发生争执后,娇娇自行从步行楼梯离开了公寓。离开公寓前,娇娇把随身物品交给了他。

  那么,唐峥华为什么要编造被绑架的短信?“他说自己因感情受伤,打算带着个人书籍去海南自杀,途中因为不愿意接我们的电话,就编造了被绑架的短信。”

  对于向侦查人员谎称杀人并指认了抛尸地点这一情况,唐峥华如此辩解:“被抓获后自暴自弃。”

  “检察院先后两次把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可现在法院还是认为,根据现有的人证、物证,不能得出陈娇被唐峥华杀害后装入旅行箱带出公寓的唯一结论。”   

  周孟莉说,家属无法接受陈娇失踪这一定性。“谁分手会把身份证、驾驶证交给对方?在没有停电的情况下,谁会从25楼步行下楼?谁会离家6年不跟家人联系?”

  档案

  辛普森案

  1994年,美国著名橄榄球运动员涉嫌杀妻,所有间接证据对辛普森不利,但因为无法找到直接证据,辛普森最终被判无罪。

 [1] [2] [3]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