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老汉偷摘李子被邻居打成十级伤残 获赔一万七

来源:红网 2012-03-05 08:50:27

    红网临澧3月4日讯(通讯员 易继华)3月2日,湖南临澧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年近花甲的老人偷摘邻居李子被殴打致伤残的赔偿案件,依法判决被告钟某赔偿原告邹某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等各项损失17985.6元。
  
   经审理查明,原告邹某(57岁)与被告钟某(46岁)均系临澧县望城乡看花村农民,且系邻居。2011年7月15日晚9时许,邹某回家途中路过钟某家房 前时,见钟某家房前的李树上结有李子,遂将李子树摇晃,摘拾李子,没摘上几粒,即被钟某发现,钟某立即从自家房屋走出,质问其为何偷摘李子,双方发生口 角,钟某仗着自己比邹某年轻力壮,打了邹某一耳光,尔后拳击邹某头部,双方互相撕扭,钟某用力将邹某摔倒在地并用手撕掰、扭扯邹某手部,致其受伤,后被其 他邻居劝解分开。

  邹某受伤后经鉴定为右腕骨折,并构成十级伤残。邹某伤残后共造成医药费、残疾赔偿金等损失25693.75元,临澧法院遂根据邹某与钟某双方的过错程度,依法确定其应当承担的赔偿责任,判决钟某部分赔偿邹某损失,并作出了上述判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长沙古城墙20米原址划定今起切割
  5. 5湖南拉响冰雹红色预警
  6. 6长沙贾谊故居旁的老房子被雨下垮(图)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9. 9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10. 10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