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常德“沙霸”强买强卖垄断经营 相关部门介入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4 08:34:36

本报2月23日讯  今日上午9时半左右,常德的王先生给自己位于常德市皂果路芙蓉盛世的新房子买了两车装修用的黄沙,刚卸下沙子,两辆运黄沙的拖拉机就遭到了一辆遮牌面包车的拦截。业主王先生意识到可能遇到了“沙霸”,马上向派出所报了案。

  外面买的沙子难进业主的家

  “当时那辆面包车飞快地挡在我面前,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从面包车上就冲下来几个青年,拿着匕首等刀具,对着运沙车的轮胎一顿乱刺。两辆运沙车的四个后轮全被刺破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运沙车司机许师傅回忆起这一幕仍心有余悸。

  业主王先生则给记者算起了账:“我从外面买一车沙只需要90元,包括运费送到家也最多120元,但如果买他们的需要210元一车。我整个房子装修大概需要10车沙左右,如果全买他们的,光沙石钱就要多花千元左右。”

  “这些人特别凶,我不知道他们为何如此嚣张。”常德市柳叶大道德和园小区刚装修完房子的业主李先生,说起他去年10月份遇到“沙霸”的经历仍愤愤不平。

  当时李先生也是自己从外面购买沙石、水泥,但运货时遭到了四五个人的阻拦。李先生说:“他们不让我的工人进电梯,要我们停止搬运,否则就要‘挨家伙’。并扬言小区内的沙石、水泥他们包了,不准其他的人卖进来。”

  不少居民遭遇“沙霸”

  记者从常德城区主要的一些装修公司了解到,从去年以来,很多新建小区的居民在装修中遭遇强买强卖建材的行为。

  由 于业主、装修公司及某些物业担心“沙霸”打击报复,公安部门在取证的时候遇到了难题。派出所一肖姓民警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也接到过类似的报警,但是像今 天这样拦截运沙车辆刺轮胎的事件还是头一次。由于担心报复,有时即使报了案,在我们立案调查时,小区物业及业主却又不敢说了。”

  背后

  去年就开始

  整治“三霸”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9年,就有荷塘月色小区业主投诉,他装修的时候,几名彪形大汉在小区内强行出售沙子、水泥。去年,不少群众反映,用于装修的沙石、砖瓦、水泥等建材,普遍存在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行阻工行为。

  经常德市优化办、市住建局、房管局调查,一些小区确实形成了沙霸、砖霸、水泥霸“三霸”横行现象,某些小区还有黑恶势力参与。对小区装修用的沙卵石等建材实 行垄断,强迫业主或装修企业购买其提供的建材,而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数量上也短斤少两。从去年8月开始,由常德市优化办牵头,市建设局、公安局、工商局 等部门参与,在城区开展了打击沙霸、砖霸、水泥霸“三霸”的专项整治行动。■记者 聂诗茼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7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2. 2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长沙九成家长反对捐款实名制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