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儿子想娶有夫之妇 老父配合儿子杀人夫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16 08:41:23

    60岁的张乙平得知36岁的儿子张和顺与有夫之妇交往,结婚遇到了阻碍,他的做法不是劝儿子悬崖勒马,而是帮儿子和“未来儿媳”刘水玲扫除“绊脚石”——3人一同杀害了刘水玲的合法丈夫陈木军。

  被捕后,张乙平对警方说,之所以帮儿子杀人,是因为觉得家里穷,耽误了儿子找媳妇,所以才答应帮儿子,“我不想亏欠儿子。”检察官说,缺乏法律意识,缺乏基本的道德观,是造成这一悲剧的原因。

  深夜配合儿子和“未来儿媳”杀人

  2011年11月28日晚12时左右,宁乡县青山桥镇居民陈木军卧室中多了3个人,他们是陈木军的老婆刘水玲、她的新男朋友张和顺及张和顺的父亲张乙平。张乙平60岁,已是满头白发。

  几个月前,刘水玲在娄底涟源打工时认识了张和顺,二人热恋并达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刘水玲对张和顺说:“你要买了房我才肯和你结婚。”但张和顺家境困难,买不起房。刘水玲又说,丈夫陈木军经常打她,她提出了离婚,但是陈木军不肯。

  为了扫除“绊脚石”,一番商量后,两人打算合伙杀掉刘水玲的丈夫陈木军。两人担心人手不够,于是喊上了张和顺的父亲张乙平一同上门杀人。

  刘水玲早已“埋伏”在卧室中做内应,张乙平父子推开虚掩的房门入内。刘水玲用被子蒙住已经睡着的陈木军,张乙平按住陈木军双脚,张和顺用手捂住陈木军的嘴巴和鼻子、掐住颈部,刘水玲顺势按住陈的双手。一会儿,陈木军窒息身亡。张乙平在后来接受警方讯问时说,当时他认为,从此刘水玲就是自己儿媳了。

  次日,刘水玲对陈木军的亲戚说:“陈木军晚上摔死了。”亲友们对此怀疑,立即报了警。当日刘水玲被宁乡县公安局民警抓获,第二天,张和顺与张乙平父子落网。

  “儿子连老婆也找不到,对他不住”

  接受讯问中,张乙平第一句话是:“我不想亏欠儿子。”他还记得当天儿子跟他对话的情景。

  2011年11月28日下午,张和顺回家了,同来的还有刘水玲。张乙平知道刘水玲是儿子的女朋友,还知道刘水玲已经离过两次婚,现在有丈夫有孩子,但他没有反对儿子与刘水玲交往。他知道,儿子找个女人不容易。

  张家在娄底涟源市茅塘镇,张和顺出生于1976年5月,小学文化,出生后不久,张乙平的妻子去世,父子开始了两个人的单身汉生活。张和顺长大后一直没工作,张乙平靠做道场维持自己与儿子的生计。张和顺30多岁还没结婚,没工作,人长得不好看,家里穷,女人看不上他。

  直到2011年下半年,张和顺在街上厮混时,遇到了来涟源打工的宁乡青山桥人刘水玲。刘水玲长相一般,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后,2009年嫁给了宁乡人陈木军,但婚后夫妻关系一直不和。

  刘水玲最初与张和顺接触,是因为张和顺愿意在她身上花钱,一口气花掉了8000元积蓄。张和顺觉得这个愿意与自己接触的女人来之不易。

  之后,刘水玲跟随张和顺回了家。张乙平得知刘水玲的情况后,并没有反对儿子与这个女人交往,反而愿意接受这么个“儿媳妇”,毕竟在农村,30多岁了还没结婚容易被人笑话。不久,张乙平还为儿媳妇提出的条件发了愁。“她要张和顺买房后才肯结婚,但我家没钱。”张乙平觉得亏欠儿子,“儿子这么大了,没钱,连老婆也找不到,对他不住。”

  2011年11月28日,张和顺带刘水玲回家后要求张乙平配合杀人,他说:“爸爸,我就这么一个机会了。”张乙平听后犹豫起来,杀人偿命的道理他懂,但最后还是架不住儿子的请求,又怀着侥幸心理认为不会被发现,答应了。

  3人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

  2月9日,宁乡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批准逮捕涉案3人。父子二人和儿子“女朋友”将面临法律严惩。

  宁乡县检察院检察官说,刘水玲是一名已婚妇女,张和顺明知刘水玲已有家庭,这是一份本来就不该发生的感情。之后,张乙平不但没有阻止儿子,反而答应儿子充当帮凶的请求,更是缺乏法制和道德观念的表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