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母亲失踪 儿子翻出父亲与情妇订下的“杀妻书”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28 09:30:56
 犯罪嫌疑人陈卫年(化名)家中,家中的柴房便是焚尸的现场。 记者 童迪 摄 犯罪嫌疑人陈卫年(化名)家中,家中的柴房便是焚尸的现场。 记者 童迪 摄

    10月25日上午,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邵阳县塘渡口镇书堂山村的陈勇和姐姐从殡仪馆取回了母亲唐小林的骨灰。

    7天前,得知母亲失踪后,他们三姐弟心急如焚地从外地赶回家中寻找,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一开始就感觉不祥的预感竟应验了。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残忍杀害母亲并焚尸、抛尸的凶手竟是他们的父亲陈卫年。

    案发:很少外出的牌友不见了    

    邻居陈嫂家与陈家相距不到10米。10月7日下午,在陈嫂家打了一下午牌的唐小林手气不错。傍晚6点多,唐小林被丈夫陈卫年叫回家做晚饭。

    8日一大早,陈嫂路过陈家时,发现陈家大门紧锁,当天下午,陈嫂再次来到陈家邀唐小林打牌,仍不见其回家。打其电话,关机。

    9日,另一邻居陈先生拨唐小林电话,仍是关机。陈先生翻过其家的围墙查看,屋里没人。陈先生随即将电话打到了陈卫年任教的第四完小,让接电话的人转告陈,其妻不见了。

    12号,唐小林的娘家人来到第四完小寻人,学校的唐校长听到娘家人质问陈卫年,“唐小林都失踪四五天了,你还有心思上班。”

    13日下午,陈卫年带着唐小林的娘家人来到派出所报案。他称,妻子7日晚上从家里出去后就再也没回家了。报完警后,陈卫年将寻人启事贴满了塘渡口镇的大街小巷。 

    线索:儿子家中翻出“杀妻书”

    为唐小林担心不已的还有她的三个子女。儿子陈勇在上海攻读硕士研究生,两个女儿在外省打工。    

    每隔三四天,三姐弟总会与父母通电话。然而,自7日晚上起,三人始终无法打通母亲的电话,而向父亲询问,父亲总是回答“不知道”。

    两年来,唐小林一直怀疑陈卫年有外遇。鉴于母亲曾多次提及此事,感觉不对劲的姐弟三人合计还是应回家看看。从14日起,姐弟三人陆续回到家中。

    陈卫年报案两天后,根据种种迹象,办案民警马高峰初步确定唐小林已遇害。而案件性质升级为谋杀案的直接证据来源于陈卫年和唐小林生活了30年的家中。马高峰介绍,陈勇回家后,在家中找到一份由陈卫年今年6月执笔的“合谋杀妻书”,落款处有陈及其情妇邓月清的签名。“大致内容是说当晚12点前要将唐小林杀死。”

    行凶:妻子不离婚丈夫动杀机

    陈勇将字条交给警方后,马高峰带领民警来到陈家,在提取并化验了陈家卧室墙面和枕头上的血迹后,证据将嫌凶目标直指陈卫年。也就在这天下午,警方将其抓捕。

    “他起初蛮淡定,像没事人一样。”马高峰说,陈卫年被带到派出所之后便慌了神,交代了作案的大致经过——

    7日傍晚,陈卫年将唐小林叫回家后再次提出离婚,“脾气一直很倔”的唐小林一如既往地拒绝。深夜,陈将唐杀死。随后,陈骑摩托车赶到镇上购了数十升汽油。返回家中后,陈将唐小林的尸体从卧室移至柴房,浇上汽油后焚于一口大锅之中。8日凌晨,陈卫年将装有唐小林尸骨的麻布袋往摩托车上一装,驶向了斗篷岭,抛尸至芙夷河河堤。

    19日凌晨,邓月清在长沙落网。目前,陈卫年和邓月清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当地警方仍在调查案件的其他细节。(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