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企老总受贿20万做分手费 情妇嫌少将其举报

来源:正义网 2011-12-24 10:33:12

  有了点权、钱,就被色迷住了心窍。南京高淳县国有控股担保公司的董事长谷昌标为了包养情妇,不惜挪用2000多万元公款换取20万元好处费给情妇。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点钱根本无法让情妇满足,在得不到更多的金钱后,情妇和谷昌标翻脸分手,并发短信将其受贿一事举报到检察机关。最终,谷昌标因挪用公款和受贿两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情妇,可不是给点生活费就可打发的

  谷昌标和情妇肖月(化名)早在2005年就认识了,当时谷昌标40多岁,肖月只有18岁。谷昌标是高淳县国有控股担保公司的董事长,在小小的县城,他也算得上是一名成功人士,而当时的肖月是高淳县某酒店的大堂经理。在一次工作上的应酬中,谷昌标结识了肖月。年轻漂亮的肖月让谷昌标眼前一亮,而肖月看上的则是谷昌标的身份地位。

  此后,谷昌标经常到肖月所在的酒店吃饭,照顾她的生意,而肖月则使出浑身解数尽心为谷昌标服务,两人随后开始了情人生活。

  此后,谷昌标让肖月别去工作了,在家歇着,和妻子享受同样的待遇。为了保持这种有妻子、有情人的生活,谷昌标两头花钱,3年来仅给肖月租房、开店等,前后就花了20多万元。这样一笔“巨款”对于每年只有数万元工资收入的谷昌标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这些钱从何而来?

  谷昌标所在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是国家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中小企业融资而批准设立的融资性担保专业机构,担保资金须专款专用,但为了肖月,谷昌标也管不了那么多。

  谷昌标将包养情妇想得太简单,以为每月给些生活费就行了,但肖月不是一盏省油的灯。虽然和谷昌标在一起,吃穿不愁,但她不想就这样碌碌无为。一开始,她跟谷昌标表示自己想开个服装店打发时间,谷昌标满口答应。但冷静下来后谷昌标发现,自己并没那么多资金。

  谷昌标动起了公司担保资金的主意。2008年1月开始,谷昌标利用主管公款的便利,从高淳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担保资金中分多次挪用公款共170万元。这些钱他拿去给一些需要资金的私人老板做生意。

  但是没多久,肖月的服装店就开不下去了。歇了一阵后,肖月又想干老本行:开酒店。这让谷昌标犯难了,开酒店可不像开服装店,成本很高,没个几十万下不来。但是,面对肖月的温柔,他还是屈服了。2009年6月4日,谷昌标又从高淳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担保资金中,借给高淳县某公司2000万元人民币。事后,谷昌标收受了该公司负责人郑某的20万元好处费。

  嫌钱太少,情妇翻脸举报董事长

  所谓“没有不透风的墙”,谷昌标包养情妇的事,他老婆很快就听到了风声,跟谷昌标闹了起来。家庭的不稳让谷昌标意识到自己玩火的危险性,但更让他无计可施的事情接着发生了。

  作为一个县担保公司的董事长,谷昌标手中的权力有限,捞点钱也不容易,加上自己工资一年也就几万元,还要养家糊口,在给了肖月20万后,囊中已经有点羞涩。但这时候,肖月的胃口和所有贪官的情人一样开始膨胀。在谷昌标的妻子闹了几次后,肖月知道自己和谷昌标长不了,就想多要点钱为自己的未来打算。

  去年,肖月和谷昌标提出分手,要求谷昌标补偿她100万元,否则她就将谷挪用公款的事抖出去。100万对于谷昌标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他在利用手中的权力捞了两次钱后,早已“黔驴技穷”,根本没办法弄更多的钱来安抚肖月。最后经过双方协商,谷昌标出30万元补偿给肖月,由于他不能一次付清,肖月同意他分期付款。

  去年8月,由于钱迟迟没能到位,肖月翻脸不认人。高淳县有关部门和领导分别收到了肖月发送的举报短信和举报信。高淳县检察院迅速行动。在被“请”进检察院后不久,谷昌标思想防线很快就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收受20万元人民币贿赂的犯罪事实。当谷昌标得知举报自己的就是肖月时,他悔恨万分。

  举报谷昌标后,时年23岁的肖月独自前往外地某大学学习服装设计。在这期间,肖月的手机大部分时间处于关机状态。办案检察官经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肖月将她带回询问。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