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人做掩护 5岁女童商场内偷走柜台上手机

来源:你好衡阳网 2012-02-14 09:09:49

    2月13日讯 以买衣服作为幌子,引开店主的注意力,另一名同伴趁机将手伸向店内柜台。2月8日下午,在解放路某商场开店的周女士,将一台苹果手机放在柜台上,招呼客人后,竟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事后,周女士查看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伸出“第三只手”的竟是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

    2月8日下午3:45左右,周女士一人打理着店里的生意。这时,三名年轻女子先后进入店内。其中一名顾客还带着一名大约5岁的小女孩。据监控录像显示,就在周女士放下手机,招呼几名女子的同时,这名小女孩开始在柜台周围四处张望。三名女子将周女士吸引至内衣专柜前,小女孩则从之前的位置挪到了另一侧的饮水机旁。

    一分钟之后,小女孩看准时机,以饮水机作为掩护,将手伸向了柜台,迅速地拿到了手机,放在口袋里。随后便给其中一名女子的腰部拍了一下,几名女士陆陆续续走出店子。这时,周女士才猛然发现手机不见了。等到她再次拨打电话时,对方已经关机。

    周女士告诉记者,这台苹果手机是女儿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价值在5000元左右。目前,人民路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咨询了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肖启斌律师,他告诉记者,以前,一些不法分子知道不满14岁的未成年人犯罪可以不负刑事责任,他们利用这一“盲区”,采取拐骗、引诱、威胁等方法,利用未成年人实施各种违法行为,自己却逍遥法外。2009年2月,《刑法修正案(七)》第262条的修正,将矛头指向了操纵未成年人的“幕后黑手”,根据《刑法修正案(七)》新增加的规定,组织未成年人进行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的,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