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长有13只“触角”,还散发着腐臭味(黄先生 供图)“怪物”长有13只“触角”,还散发着腐臭味(黄先生 供图)

  株洲晚报讯(记者 肖蓉)昨日,云龙示范区的黄先生拨打晚报新闻热线称,:他父亲在菜地里发现了像“外星怪物”一样的东西。“怪物”不仅有13只“触手”,还散发出一股很浓的腐臭味。

  据黄先生介绍,20日,他父亲到菜地里种菜,无意间发现地上长了好些个奇怪的东西,走近一看,这些“怪物”竟然长着一圈“触手”,还散发出一股腐肉般的臭味,这让老人想起了电影里的“外星怪物”。出于好奇,他父亲挖了一只回家,邻居们都说没见过。

  记者看到,这个“怪物”的下方是一个白色的圆体柱,约有5厘米高;顶部中间为深褐色圆盘,有黏液,圆盘周围长有13只“触手”。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它与一种名叫“星头菌”的生物极其相似。资料显示,“星头菌”高5至8厘米,内部充满透明胶质,气味很臭。

  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农业局专家。农业环境保护站站长洪叶君见了记者提供的图片后表示,暂时并不明确这种东西的名称,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种依附腐败物质生存的菌类,其自身发出的腐臭味,是为了吸引苍蝇等腐生昆虫前来蘸取并传播孢子。洪站长提醒市民,见到不明菌类,千万不可随意食用,以免中毒。

  相关新闻:邵阳集市现五不像“怪物” 像猪像猫像狗像鼠又像狐

  长沙城区路口一老樟树遭藤蔓缠身变“绿怪物”

  岳阳少女殒命菜地案犯罪嫌疑人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