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视大调查连续曝光了宁乡县中医医院、宁乡县妇幼保健院、浏阳中医医院的部分医生,违反禁令,“开药拿回扣”的事情。医生只要开一盒北京韩美制药公司的药,就能获得3块到5块不等的回扣提成。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除了这几家医院,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也存在类似的问题。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

  也是制药公司“合作”医院

  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西药药房,也有医师对医生每个月的开药数据进行统计,并提供给医药代表。

记者来到常德第一中医医院,以医药代表的身份向窗口的医生报了几个药名,窗口的这名医生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并打开小门,让记者去找一名姓莫的医生
这名叫莫丹的药房医生马上坐到电脑前帮记者查询起来。很快,这名莫丹医生就直接打印了一张八月份的开单数据给记者。 

  记者来到常德第一中医医院,以医药代表的身份向窗口的医生报了几个药名,窗口的这名医生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并打开小门,让记者去找一名姓莫的医生。 这名叫莫丹的药房医生马上坐到电脑前帮记者查询起来。很快,这名莫丹医生就直接打印了一张八月份的开单数据给记者。

  相关新闻:医药代表自曝湖南多位医生“开药吃回扣”内幕

  湘西两中学收牛奶回扣124万 校长:为盖教学楼

  郴州医药代表送多家医院回扣45万被判“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