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的向坤(化名)一度是常德桃源县漆河镇的“神话”。他外表帅气,十场麻将九场赢,在小小一个镇上半个月赢钱20多万,更有一大把美女围着他转。

  他的眼泪背叛了他。在警方的一次抓赌行动中,向坤落网。审讯过程中,向坤双眼流泪,让民警起了疑心。最终,警方发现了特制的隐形眼镜,这副眼镜可帮他识别特制麻将背后的记号。向坤出千的三部曲也渐渐浮出了水面。

  9月22日,向坤因涉嫌诈骗被当地检察院提起公诉。

  千数一 微信约美女打牌,圈定猎物

  找谁出千,如何骗取他人信任?向坤的招数是“帅”加出手阔绰。

  漆河派出所所长王建平对向坤的第一个形容就是“帅”:一米七五左右的身高,体型匀称,五官清秀,关键是出手还大方。这个31岁小伙最开始在漆河镇出现,是在当地的一家茶馆,他总会邀请不同的美女到这里喝茶。

  向坤是桃源县太平桥乡人,已婚,7月底才在漆河镇常住,但警方后期对其关系网调查发现,他与当地五六名20岁出头的漂亮女孩关系密切。当地不少人都知道,这些女孩常常黏着向坤一起打麻将。

  这些女孩家庭条件好,而且在当地朋友很多。王建平说,向坤最初通过微信与这些女孩相识,之后通过女孩的关系,逐一拓宽打牌的圈子,从警方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当地与向坤一起打过麻将的人多达20多人,目前仍在继续深挖。

  民警说,向坤本来家住农村,但他自称是做生意的,还四处扯虎皮,标榜人脉广,这些女孩子也觉得他“出手大方”。

  就这样,向坤在漆河镇的半个多月时间内,几乎每晚都有人陪他打麻将。而这些人,也成了他主要的收入来源。经警方调查发现,来漆河镇之前,向坤欠债10多万,而打了半个多月麻将,他不但还清了欠债,账户上还多了10万的存款,“前后赢了20多万”。

  “几乎逢赌必赢。”王建平说,关于向坤的事情在镇上口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