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银行收费多年来饱受诟病。近期,诸如转账等业务手续费在少数银行似有松动迹象。8月底以来,记者留意到,长沙地区已有多家银行对部分涉及转账等业务的收费项目实施一定程度的“让利”。对市民而言,同样一笔转账,选择对了渠道可以节约手续费。

  银行派福利,转账等业务免手续费

  本周一开始,招商银行对所有通过招行个人网银、手机银行APP渠道办理的转账业务(包括跨行和异地),手续费全免。

  无独有偶,光大银行公告称,9月起部分电子银行业务优惠作出了调整,9月1日起,阳光链家理财卡“异地取款交易手续费每月前10笔”、“自助设备跨行取款手续费每月前10笔”进行免费。另外,该行的多项优惠举措原本于今年8月31日到期,如短信通免费、准贷记卡(即乐惠金卡)取现费优惠政策等,近期也纷纷进行了调整,优惠举措相应地延长到了2016年6月30日。

  最给力的则是湖南农信社,记者留意到其公告称,自9月8日起,湖南省内福祥借记卡系统内存款、取款、转账手续费全面免收。持卡人持湖南农信系统内任一发卡行社的借记卡,到全省农信任一网点及自助设备,均可免费办理存款、取款、转账业务,能极大减轻用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