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展开幕现场 阿伦摄 摄影展开幕现场 阿伦摄
市民现场观展 唐送文 摄 市民现场观展 唐送文 摄

  9月22日上午,在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三楼展厅,由岳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市群艺馆承办的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岳阳市第十届摄影艺术展览正式开展,摄影岳家军近两年创作拍摄的160幅新作集体露面,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岳阳市摄影艺术展览是岳阳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摄影展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这次展览以“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主题,把镜头对准中国梦的岳阳篇章,记录岳阳在实现崛起梦、幸福梦、小康梦的进程中改革创新的主旋律。展览经过近2个月的征稿,最终从 200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手机类和多媒体类等5大类别共160幅获奖作品。 据了解,展览的作品有120幅来自岳阳市第十届摄影艺术展征集评选出的获奖作品代表,还有40幅包括近两届岳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的作品,以及特邀岳阳市老领导李凌烟、郭振斌、柴小平、王石生等的摄影作品,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展览精彩纷呈,还展出了岳阳摄影家在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的10幅(组)获奖作品,其中铜奖1幅。据了解,此次国展湖南摄影共有19幅作品获奖,其中1银1铜。摄影岳家军全面展示了其综合实力,不仅名列全省综合排列前茅,还创岳阳摄影历史新高。

  据悉,展期从9月22日开始,延续到10月1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