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南航招聘的美女们在进行面试参加南航招聘的美女们在进行面试

  株洲新闻网讯(记者 杨凌凌 通讯员 易浩 实习生 韦彩云)昨日上午,南方航空公司在株洲举行招聘会,专场招聘空姐、安全员。与往年不同,这次招聘也向已婚已育年轻女性开放。截至昨日下午5点,应聘人数达400多人,有62人进入复试,入围比例在7∶1左右。

  有人从山东赶来应聘

  昨天一大早,湖南工业大学冶金教学楼四楼,清一色妆容精致的女生,白衣黑裤的男生,蔚为壮观。在候考室,应聘者一个个正襟危坐,生怕漏掉工作人员所说的每一句话。昨日进行的是“目测”和初步面试。

  记者观察了一下,除了很多株洲本地姑娘小伙外,还有外地来的考生,有位考生连夜坐火车从山东赶过来,眼袋还有些发黑。

  截至昨日下午5点,共有400多人现场报名目测,有62人进入复试。接下来,进入复试的考生还将面临职业形象展示、体检等多轮PK。

  南航的工作人员说,很多人对空姐这个职业还存在误会,很多人觉得这是“青春饭”,其实,像南航这样的公司,哪怕是不干空姐了,照样可以退居地勤,也有很好的保障。

前来应聘的美女前来应聘的美女
美女在整理妆容美女在整理妆容

  考官都是资深空姐

  记者进入考场内发现,所谓目测,是评委根据报名者的气质和仪表,初步判断是否适合从事空乘行业。

  测试开始后,考生被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一组10个考生排队进入考场,根据自己的编号,在评委前一排站好。5位考官大多是年轻女子,都是资深空姐。

  “从1号开始,不透露姓名,把学历、专业、特长等介绍一遍。”主考官发话,姑娘们一一回答。然后,考官要姑娘们前、后、左、右转身,供考官观察身材形体。一位姑娘在自我介绍时,声音卡住了,旁人都替她紧张,可姑娘看上去十分淡定,第二遍时顺利通过。

  接着,姑娘们排成整齐一队,绕场一圈,再次接受考官的仔细打量。绕场站定后,面带微笑说一句“南航欢迎您”,保持固定姿态5秒。整个目测过程差不多持续了5分钟,考生们就被告知回去等通知。

前来应聘的帅哥也是一道风景线前来应聘的帅哥也是一道风景线

  考官赞株洲妹子高挑漂亮懂礼貌

  南航的工作人员说,亲和力是入选的重要因素。“空姐是个服务业,最重要的就是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温暖,像回到了家,绝对不能给人生硬的感觉。像那种常常微笑的女生,我们最喜欢了。”

  进入复试的62人,进入下一轮面试——用英语介绍自己,翻译一段话,朗读一个英语段落。

  说起株洲美女,南方航空公司湖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祝茜赞不绝口,“株洲高挑漂亮懂礼貌的女孩子,和大方帅气的男孩子,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花絮]

  辣妈带着宝宝来应聘

胡露带着孩子来应聘胡露带着孩子来应聘

  与往年不同,这次招聘也向已婚已育年轻女性开放,抱着小孩的一个应聘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外表青春的她已经是一个四个月大孩子的母亲。

  胡露告诉记者,从小她就有“蓝天梦”,也错过了很多空乘招聘的机会。“小孩虽然还小,但是家人都抢着照料,我自己反而成多余的了。”没了后顾之忧的 胡露决心去努力实现梦想。所以昨天一大早,在得知南航招聘的消息后,就带着老公和孩子赶来报名。“我觉得自己各个方面都很符合空姐标准,对于成为空姐,我 有信心。”胡露说。

  记者发现,像胡露一样的辣妈应聘者,有七八个,这些辣妈肤白腿细绝对不输辣妹。26岁的许宇已是1岁半孩子的妈,曾在机场做过地勤,结婚生子后当了全职太太,但她每天坚持转呼啦圈,保持身材。她说,以前空姐招聘最多只能是25岁,这次对她来说是个机会。

  “和年轻的空姐相比,‘空嫂’有不同的优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轻的空姐热情洋溢,且非常好学,但是已婚已育的女性在有了一定的生活阅历后,心态会变得相对成熟平和,“生了小孩之后,她们的耐心也会有所提升,在与旅客沟通服务时,耐心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