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一次盗窃,牵出安徽省两名厅官的贪腐案。然而幕后操纵她以及其他几名女子的,是一个湖南人。

  去年7月因自曝“偷厅官”引关注、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的盗窃犯房云云,在监外执行期间逃脱监视居住后,近日在深圳再次落网,另一名团伙成员唐会龙也被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在被监视居住期间房云云流窜到珠海,找了一家黑诊所,用假身份将孩子引产,随后销声匿迹。今年8月17日合肥警方获取信息,房云云 隐姓埋名藏匿在深圳一老乡的公司工作。经周密布控,8月18日,房云云在深圳被合肥警方再次抓获归案。8月20日,合肥警方奔赴广东东莞,将教房云云技术 开锁的唐会龙抓获。面对审讯,房云云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我和唐水燕都是林晓君的工具。”该团伙由一个叫林晓君的男子幕后掌控、指挥。

  房云云口中的林晓君,现年45岁,是湖南武冈人,也是这一犯罪团伙的幕后掌控者。她在2013年底认识了林晓君,而唐水燕则是林的前妻。

  林晓君1991年因抢劫、盗窃罪被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1年因容留卖淫罪被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罚金一万元。2002年开始,他先后操纵多名女性实施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