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正文

株洲环卫工雪路上捡垃圾 被撞飞十余米身亡(图)

A-A+2014年2月19日14:29株洲网评论

  车祸现场满地狼藉,在不远处的一个红色塑料袋里装满了陈桂香在高速公路上捡的垃圾。

车祸还引发了小规模的堵车。

  以往无论下雪下雨,家住云龙示范区交通村的环卫女工陈桂香(化名),总会在长株高速连接线清扫路面、捡拾车窗垃圾。然而,昨天,这条路却成为陈桂香家人心里永远的痛。

  昨日上午7点50分,长株高速连接线上,因下雪路滑,一辆失控的丰田轿车将陈桂香撞飞10多米,她当场身亡。陈桂香的几名同事介绍,车辆途经长株高速连接线时车速都较快,司乘人员乱扔垃圾现象严重,而他们在雨雪天气时也要上路工作,非常危险。

  现场 环卫工被撞到10多米外的对向车道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距长株高速收费站约1公里的事发现场,看到一辆株洲牌照的丰田雅力士轿车停在行车道与辅道之间,车子的车头严重变形,地上散落了一些车子的零部件;陈桂香躺在10多米外的对向车道上,她的遗体已被篷布覆盖。

  由于路面有冰雪,交警为了防止再次发生事故,已将双向车道暂时封闭。

  一名交警介绍,长株高速连接线是城区与长株高速的重要连接道路,全长6.9公里,限速80公里/小时,沿线的让行标志、警示灯比较齐全。“我们已经将肇事司机带回队里,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击者 环卫工被从中央绿化带上撞飞

  住在长株高速连接线沿线的倪科山介绍,早上7点50分,他在屋外吃早饭,当时正在下雪粒子。“我看到一辆开往高速的车子, 在超车道上突然失控,冲向中央绿化带,将绿化带上的环卫工撞飞了10多米,她飞到了对向车道上。”倪科山说,轿车撞了人后,又撞上封闭中央隔离带的水泥墩子上,再被反弹到行车道与辅道之间。

  “我马上丢下碗筷跑了过去,看到环卫女工双眼紧闭,嘴角流了血,看上去已经停止了呼吸,我马上拨打了120报警。”倪科山说,轿车上有两名妇女,她们没有受伤,但人已经吓蒙了。

  倪科山表示,救护车到场后,医生说被撞者已经身亡。“事发时,路上比较湿滑,而轿车的车速还比较快。”

  同事 这段路上车子都跑得快 一些人喜欢乱扔车窗垃圾

  陈桂香的同事田再香介绍,长株高速连接线路况好,很多车辆的车速都比较快,她们的工作本来就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尤其是一些司乘人员喜欢乱扔车窗垃圾,饮料瓶、面巾纸、塑料袋等等都有。”田再香说,路上出现车窗垃圾后,她们只能跑过去捡,如果碰到沾在地上的口香糖,她们甚至得用手抠,这都增加了被撞的危险。

  “去年的一天,我在路上捡车窗垃圾时,一辆车速很快的货车朝我开了过来,如果不是我及时翻过护栏,肯定就被撞到了。”田再香说,前几年,一名同事在路上捡车窗垃圾时被一辆轿车撞伤,现在还留有后遗症。

  逝者 58岁的她艰难地维持着家庭 一天弯腰数百次捡垃圾

  陈桂香今年58岁,家住云龙示范区交通村。

  田再香介绍,她们都是天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陈桂香和另外一名同事负责职教城至长株高速收费站双向车道上(约3公里)的保洁工作。“早上,陈桂香从收费站往职教城方向捡车窗垃圾,没想到竟出了意外。”

  “我和陈桂香共事了3年,她是一个特别认真负责的人,也非常热心。”田再香说,她们每天的工作量很大,陈桂香有时还会帮助同事完成一些工作任务。

  陈桂香的弟弟倪亮洪介绍,他姐姐和姐夫育有一儿一女,姐夫60多岁了,患有肺炎、肺气肿等疾病,基本干不了重活,他外甥在市里打工,赚的钱也不多,家庭经济状况很差。“30多岁的外甥前年才结婚,当时为了给他建新房,姐姐家还欠了几万元外债。”

  “姐姐每天除了上半天班,还要种田和照顾姐夫,非常不容易。”倪亮洪伤心地说,他姐姐刚当上奶奶,本想着还完外债就能享享清福,没想到……

  田再香表示,她们每天最多要捡十大袋垃圾,一天走的路不低于20公里,车窗外丢下的垃圾,要让大家弯腰不下几百次。“我希望广大司乘人员不要乱扔垃圾,这样不仅能减轻我们的工作量,也能大大降低我们被撞的可能性。”

  环卫工心声 全年无休 雨雪天气也要上路工作

  “我们全年365天没有休息,每天都要上6个小时班,即便生病了也只能请同事替班,雨雪天气还要上路工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卫工介绍,他们月工资只有1200元,高温费450元/年,过节费300元,工作量大,收入很低。

  “今天下大雪,我们只能穿着雨鞋上路工作,我全身都被冻麻了。”该环卫女工说,有时候遇到下大雨,她们只能躲在寒冷的涵洞内暂避,等雨小了再上路工作。“夏天时,我们只能躲在路边的小树下躲避高温。”该环卫工表示,他们在夏天的饮水量很大,有时候带的水喝完了,虽然沿线的一些村民都邀请她们去接水,但她们不想麻烦别人,又不舍得买矿泉水,只能跑到职教城附近的工地去接自来水喝。

  公司回应 今后遇极端恶劣天气 将让员工停止作业

  天鹅物业公司一任姓负责人介绍,他们为员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目前还在协调死者的善后事宜。

  “今后要是遇到恶劣天气,你们是否会采取相关措施保护员工的人身安全?”记者询问。

  对此,任先生表示,今后如遇到极端恶劣天气,他们将让员工停止作业。

  相关链接

  2013年环卫工人伤亡录

  3月28日株洲大桥上,59岁的环卫工人孔健罗为了捡起大桥中央的白色塑料袋,遭遇车祸身亡。

  3月29日天元区长江北路,64岁的环卫工人蒋宗秀在马路上捡拾槟榔袋时,被一辆小汽车撞成重伤。

  6月3日凌晨,芦淞区钟鼓岭,49岁的环卫工人易雪辉被一辆小车撞成重伤,身体多处骨折。

  7月29日上午,芦淞区南环线红南桥上,一辆小货车撞上一辆正在作业的环卫清洗车,导致两名环卫工被撞身亡。

  11月17日下午,云龙大道石竹冲路段,正在清洗路面泥巴的环卫工凌国忠被一辆T63路公交车撞倒身亡。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