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河南6警察杀人伪装自杀现场 死者遗体7年后下葬

来源:新京报 2011-12-27 13:50:48
12月23日,被害人李胜利的家人在墓前祭奠。历经7年,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李胜利的遗体得以入土为安。  12月23日,被害人李胜利的家人在墓前祭奠。历经7年,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李胜利的遗体得以入土为安。

本报讯 “周口6警察杀人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海宇落网之后,原定于今日开庭对她进行审判,因故推迟到明日开庭审理。

今年12月23日,在死亡七年之后,周口市下岗职工李胜利的遗体终于火化并被下葬。

火化前,妹妹李艳红将内脏放进哥哥的胸膛。李胜利第一次尸检后,五脏六腑被翻了出来检查一遍,法医证实,坠楼没有问题。

李艳红问法医,“那俺哥的内脏咋办?”“自己找地方收起来。”李艳红把哥哥的内脏装进一个充满福尔马林液的塑料桶,在家一放7年。

七年前,2004年9月20日,在河南省周口市七一路派出所,下岗职工李胜利被六名警察打晕,从四楼被扔下坠亡。随后,6名警察伪造李胜利跳楼自杀的现场。

此后,李的家属不停地上访,讨要公道。

历经多年的侦查,案情告破。2008年,此案的主犯李立田伏法,同案的吕留生、冷飞等被判重刑;张伞、王海宇在今年的清网行动中被抓捕。

作为犯罪嫌疑人,王海宇以怀孕为由再次被取保候审。

案情回放

当年中学生作证扭转案情

妹妹替哥哥申冤

2004年9月20日,在周口市医院太平间,妹妹李艳红看到哥哥李胜利的遗体。据当时周口警方的认定,哥哥系跳楼自杀。

当时的警方称,当天,李胜利因与人发生口角,被七一路派出所的两名警察带进派出所,接受调查,随后,趁警察不备从四楼跳下,系自杀身亡。

在太平间,李艳红看见哥哥脸上的血迹已被擦去,裸露的四肢上布满淤痕,袜子也少了一只。“好好的人为啥去跳楼,死得冤。”她回忆说,“当时,警察四处放风说,俺小哥有精神病,这显然不对。”

从太平间出来,李艳红决定去上访。她希望,为死去的哥哥讨个公道。

经过一年的上访,李艳红和律师发现警方很多漏洞:比如,李胜利坠楼的角度几乎为零,而正常人跳楼一定会有弧度。还有目击者看见,李胜利被警察带走时,有人说“到所里弄死他。”

关键证人改变案情

2005年,时任周口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的王万春接手调查此案。

据王万春的一位同事回忆,当时,没想到会是今天的这个结果。最初认为,顶多就是警察把李胜利打得受不了,李愤然跳楼。

“查来查去,不是那么回事。”该同事说,“因为我们发现了一个具有决定性和颠覆性的证据。”这个颠覆性的证据来自一名叫董钊的证人。

“我们调取了在李胜利死亡当天,周口市110派给七一路派出所的出警记录,与派出所交给我们的记录对比后,发现少了一名叫董钊的报警人。”该同事回忆说,后来,他们找到了董钊。

历经四次询问,王万春从董钊那里获得一个曾被周口市公安局原局长称为“如属实,整个地球都将震动”的事实。

李胜利是被警察从派出所四楼扔下去的。董钊目击了李胜利生命的最后时刻。

当时,董钊还在上中学,因同学被打,警察将他们带到七一路派出所调查。在进入派出所三楼的一间办公室后,恰巧遇见四五个警察抬着昏迷不醒的李胜利往外走,当时李胜利满脸是血。随后,王海宇把董钊拽进一间办公室,没多久,就有警察大喊“有人跳楼了。”

据此证据,王万春还原了整个案件的真相:2004年,李胜利与当地法院书记员吕留生的姐姐发生口角。随后,吕邀请七一路派出所警员为其出气。

接下来,被带回派出所的李胜利遭六名警员殴打昏迷,疑似死亡。为掩盖真相,涉案警员冷飞、李立田经商议,将昏迷中的李胜利从四楼扔下,并伪造其坠楼身亡的案发现场。

下一页 焦点问题:涉案人员曾同时翻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