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男子为赖掉200元毒资持枪杀人被判死刑

来源:株洲新闻网 2011-12-24 11:24:46

    株洲新闻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瑾)龙某和阿强都是“毒虫”。为了凑钱购买毒品,龙某欠了阿强200元钱。阿强屡次向龙某索要,让龙某不堪其扰。

    今年7月21日13点左右,龙某和阿强约好到龙某父母家里见面还钱,但龙某却事先准备好了匕首和鸟铳在其父母家中等着阿强的到来。一见阿强下车,龙某立刻从自己的比亚迪小车里拿出用鸟铳朝阿强冲过去。

    阿强大惊失色,立即返身逃跑。龙某猛追不舍,并朝阿强开了一枪,虽然没有打中阿强,却吓得阿强摔倒在地。龙某拿出身上带着的匕首,朝摔在地上的阿强左腹部、胸部连刺数刀,之后又朝其腰部、腿部连扎几刀,阿强当场死亡。

    当天下午3点左右,龙某在家人陪同下投案自首。

 

 

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龙某不满阿强多次向其索要毒品债务,事先准备好鸟铳和匕首与其见面,待阿强到达后,使用鸟铳和匕首,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龙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故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