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90后”抢劫杀人后学电视剧“反侦察”(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0-10 10:23:19

 

两名杀人行凶的嫌疑人都只有18岁,长得白净斯文。两名杀人行凶的嫌疑人都只有18岁,长得白净斯文。

  两个18岁的小伙看电视剧不学好的,专门研究犯罪手段。在一个雨夜,两人买了匕首打劫了小超市,并残忍地杀害了老板,作案中两人还拆走了监控主机箱。原本以为做得万无一失,但从电视剧里学来的各种反侦察手段最终没能敌过技高一筹的民警。近日,长沙警方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超市老板凌晨被捅10多刀

    10月2日凌晨1点,芙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值班室电话铃声急促响起,马王堆鑫湘家园华峰联合超市发生一起命案,老板王华峰被杀死在超市内。

    同小区的蔬菜批发店员工小李最先报了案,“12点了,超市没关门,我就觉得奇怪。”以为老板在盘货,小李没多心,可半个小时后超市门还开着。“我在门口喊了两声,没人应,又回去干了10来分钟活,想想还是不对劲。”热心的小李赶紧叫来了王华峰的妹妹,两人进店一看,惊呆了。老板王华峰倒在收银台后的地板上,前胸后背脖子上一共被捅了10多刀,早已没了生命迹象。

    狡猾凶手拆走监控主机箱

    接到报案,民警一到现场就发现凶手很狡猾。“超市里安装了监控,凶手破坏了摄像头后发现监控仍在工作,把整个主机箱拆走了。”通过案发地周边道路的公安监控探头,警方发现在案发后,有两名可疑男子出现在远大路肛肠医院附近。有了监控画面,警方着手盘查案发地周边小旅社,成功锁定了两名湖北籍年轻男子。

    随后,专案民警找到了案发后搭乘两名嫌疑人的“黑的士”。驾驶员交代,嫌疑人在岳阳下了车。2日晚,民警赶赴岳阳抓捕,不料嫌疑人藏身地早已人去楼空。5日,专案组追踪嫌疑人来到湖北荆州,6日晚在武汉江南区红艳宾馆成功将陈磊、陈聪两人抓获归案。

    犯罪手段都是学电视剧的

    10月9日,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两名嫌疑人。两个18岁的小伙子,都长得白净斯文,丝毫没有杀人劫财的戾气。陈磊说,他很小就混迹江湖,年龄不大但社会经验丰富,来长沙抢劫就是他出的主意。“本来想抢金店,但不好下手。”打劫金店的计划落空后,10月2日凌晨上网返回旅社时,两人临时起意打劫了附近的小超市,“老板反抗就把他杀了。”两人抢走了老板身上的6000元现金,案发后不到3天就被挥霍一空。

    据交代,嫌疑人的犯罪手段都是从电视剧里学来的,为破坏超市的监控,两人曾拆开主机箱泼水,最终为了保险起见拆了硬盘丢进了下水道。逃亡途中除了更换整套的衣服,甚至还买了假发,连住旅社都是用捡来的身份证。

    但电视剧里学来的各种反侦察手段最终没能敌过技高一筹的民警,目前,2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乔姮  通讯员 邹振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