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南车株洲风电装机首入国内十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05 08:50:16

  本报4月4日讯(通讯员 曹婷 记者 邹靖方)记者4月1日从中国南车株洲所获悉,据中国风能协会统计的2011年度中国风电装机排行榜,中国南车风电以451.2兆瓦的新增装机入围前十,年装机量较上年度增加34.7%。这是中国南车风电首次进入前十强。   

  凭借在轨道交通变频控制领域形成的核心技术优势和强大的专业化制造能力,2006年中国南车旗下的中国南车株洲所强势进入风电整机制造行业,现已拥有1.5兆瓦系列高海拔风电机组、1.65兆瓦全系列风电机组、2兆瓦低风速系列风电机组、2.5兆瓦濒海/内陆型风电机组等多款成熟产品,可满足不同风场环境与客户定制要求。2011年,中国南车风电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其高海拔风机的市场占有率目前为国内第一。

  中国南车风电先后在株洲、天津、内蒙古布局建立风电产业基地,面向华南、华北、东北和西北风能市场,3基地总投资超6.9亿元,总占地面积715.46亩,可年产近1500台套风电机组和1600台套风电变流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长沙首位男催乳师自称不怕争议
  3. 3我省规定禁止滥用抗菌药
  4. 4农家乐火爆连续两天接待游客增六成
  5. 5长沙各墓园20万人扎堆祭扫
  6. 6肉摊主医院发飙捅死屠宰场老板
  7. 7网上墓园祭奠遭遇日军细菌战老人
  8. 8新晃林业干部救火被砸牺牲
  9. 9160米载人风筝将8岁男孩托起
  10. 10全省今明有雨气温略降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